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亮心靈的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靈的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點亮心靈的燈 

  天色漸漸暗了,此時外面燈火通明,我托着下巴,百無聊賴,盯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車輛,帶着幾聲刺耳的鳴笛聲,呼嘯着奔去,冷漠地濺起一地塵土。 

  “看來,爸爸一時半會是回不來了。”我兀自想。接着瞥了瞥時鐘,時針靜靜的擦過11:00,我不禁打了一個巨大的哈欠,沙發早不見了媽媽的蹤影,於是我揉了揉睏倦的雙眼,準備熄燈睡覺。 

  手剛觸碰到開關,屋子中便立刻籠罩在一片黑暗裡,我繞過沙發剛想踏進我是卻在黑暗中恍惚看見了媽媽移動的影子,“不要關燈。”媽媽說。 

  聲音竟帶着些微的焦急,我雖不明所以,但還是扭亮了沙發旁的小燈,在朦朧的燈光中我似乎隱約看到了媽媽一種叫做“如釋重負”的表情,是我看錯了嗎?我不禁心生疑惑,便問道:“媽媽,為什麼一定要開那一盞燈呢?” 

  但媽媽卻神神秘秘地笑而不答,但我卻分明看到了那笑容背後的幸福和等待,可那是我是在太困了,於是並沒多想,便進入了夢鄉,這不過是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罷了,很快,我變把它忘得一乾二淨。 

  真正知道其中的緣故時已是一個月以後,適逢老媽出差一個星期,臨走前,媽媽不斷叮囑我,千萬不要忘記臨睡前留盞燈別關,我好笑的看着媽媽嚴肅的表情,實在覺得老媽太小題大做,於是故意打趣道:“為什麼一定要開燈?我偏不,就當給咱家省電吧!” 

  本來一句玩笑話,卻引來了媽媽異常認真的表情,我立刻識趣地噤聲,媽媽這時才緩緩說:“留一盞燈是為了給你晚回家的爸爸啊。” 

  一剎那,那笑容便一下子在我臉上僵硬得凝固了,原來媽媽每晚一直都留着一盞未熄的燈是為了讓晚回家的爸爸感到家的溫暖啊,而是在遲鈍的我卻連這個都沒有想到。但媽媽此時卻笑了,那笑容着實讓人覺得很明媚,很溫暖。我情不自禁的點了點頭,為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今天,又是“日落烏啼霜滿天”之時,為了這個家操勞奔波的爸爸依舊要加晚班,當時鐘又一次靜靜擦過11:00時,我卻突然覺得今天晚上不再是一個普通又千篇一律的晚上,我扭亮了開關,慢慢的,緩緩的,好像是在做一件神聖莊嚴的事情,看着那昏暗的燈光在黑暗中靜靜地搖曳着,那小小的我溫暖彷彿直達人心,到了每個人心中最柔軟的角落。 

  那個晚上,我睡得格外踏實。還有,我還夢到了——爸爸,夢到了晚回家的爸爸在打開大門的那一剎那,瞥見廳中那一簇小小的燈光,昏暗的投射在他的臉上形成一個小小的影子時,疲憊的臉上正露出一抹欣慰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靈的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