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合作競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競爭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無意間看到了一篇讓人心寒的文章:“我”在考試快結束時,做出了一道難題,早已交卷的同桌說:“唉,還是讓你做出來了!”我愣住了…… 

  難道這就是競爭?競爭應該是在互相幫助的基礎上共同提高,力爭上遊,而不應採用不光彩的方法,壓住別人,突出自己。這是忌妒心理! 

  前幾天,我翻小學作文時,無意中發現了我的一篇日記,原來我那時已經在忌妒人家了。一直發展到現在,妒意以幾何級數地增加着。 

  合作與競爭,不是水火不相容的關係,而是相依相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關係。在合作中競爭的內涵有兩個方面。一方面,團體的通力合作鼓勵各個成員相互競爭;另一方面,成員間相互競爭促進團體競爭力的提高。 

  競爭中需要合作。競爭本身不是目的,而是達到更高目的的手段。在競爭中,合作的越好,力量就越強,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優秀的競爭者往往是理想的合作者。 

  所以,無論是競爭還是合作,都要處理好和他人的關係。學會欣賞他人,發現別人的長處,虛心向別人學習,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超過別人。也只有這樣才能接納別人,才會獲得別人的好感,找到合作夥伴,在合作中成功。要學會理解和諒解別人,對於競爭或者合作過程中的分歧和誤會,不能心存怨恨。要站在對方的的位置上考慮,想想別人的難處,縮小分歧,消除誤會,以誠待人,幫助他人,求得共同發展。 

  “在競爭中合作”需要我們行成團隊精神--團隊內部形成上下一致,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無私奉獻的群體精神。團隊精神的核心是集體主義,是合作共享,樂於奉獻,是個人利益服從團體利益。個人的成功不是最終的成功,團隊的成功才是最終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合作競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