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滸英雄壯志情愁——縱看水滸,粗魯李逵也有可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英雄壯志情愁——縱看水滸,粗魯李逵也有可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水滸英雄壯志情愁——縱看水滸,粗魯李逵也有可愛 標籤: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壯志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他,真誠,直率;他,果斷,可愛。有人說他暴躁,但我認為其暴躁正是他可愛之處,有人說他直率,但我認為其直率正是他嫵媚之處。他是一塊無暇的玉,自然,隨性,毫無刻意雕飾和掩蓋,儘管有些瑕疵。

  縱看水滸,梁山的風雲人物依稀由在,滄桑歲月,水滸英雄為我們帶來太多。有人說,李逵是一塊玉,雖是晶瑩透亮,但上面已經在時光的洗濯下生了些瑕疵,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他暴躁,卻又不失可愛,他總會頭腦簡單的去做一件事,所以總有人認為李逵太血腥!我認為他好似一個粗糙、滿身泥濘的貝殼,被海沙洗滌的無法讓人接近,但真正打開他,發現他內心藏有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純凈,自然,毫不偽裝……但他卻用最天真最直率的性格特徵,流芳百世!我將踏着一片幸福的彩雲,傾聽屬於李逵的世界!

  如若,宋江不招安,結果該當如何?我望着天邊那朦朧的群山,思緒凝結了,似乎歷史在往日重現,在天邊似乎還湧現着昨日的幻影,揉碎在天邊浮藻間,似乎昨日還記憶猶新:李逵接到聖旨后將它撕個粉碎,也許你認為他有些單一,我卻認為只有好爽,剛強的好漢敢這樣做,而李逵就是毫不虛偽和掩飾性格的人,我欣賞他的性格。上蒼賦予他這樣的性格,就讓他去創造更多,更多……

  他好似一個長滿刺的仙人掌,又好比一隻惡鯊。你不敢親近他,甚至接受他,他總會拒你於千里之外,他把門檻抬地那麼高,但你真正努力跨過門檻,他就會全心地接受你,他好比夜幕下的一顆星,在108顆星中,唯有他最唯美最閃耀最矚目。他奪走了人們的眼球,他是一顆綻放無限光芒的星辰,如果,真得走進他,在他心底是更美好的一切……

  忠義兩全,那是宋江!

  李逵有一種吸引人的獨特魅力,如果說忠心,那是戴宗,林沖,如果說義氣,是魯智深和林沖,李逵有着令人感動的孝心:為孝他連夜奔家望母,為孝勇殺四虎。問,哪位英雄好漢有這樣的孝心。有時李逵好像一個深不可測的洞,當你初見時,你會躲避或是反感,當你容納了他,他也會容納了你,李逵是水滸中十分鮮明的大主角,他吸引我的正式那份衝動,又不是可愛,善良卻讓人憤恨,他是茫茫海洋中的孤島,在最後讓你看到希望,卻被招安而送了生命,如若,沒有招安,時代將會變遷,也許有一個更盛興的朝代誕生,也許下一個朝代會更衰敗,但李逵將永遠不會被使人忘卻!無論是霸道,還是可愛……

  如果說李逵對宋江的感情是忠心的話,那還不如說是一種依戀,像是孩子依戀父母一樣的感情,每當李逵罵了宋江之後總會賠笑,他總是以一個天真爛漫的孩子形象出現,正是他這樣的性格不失可愛和俏皮,唯一遺憾的是,宋江臨死前,李逵這個依戀宋江的“孩子”也被宋江帶走,是喜是憂?有人認為宋江做地對,我卻為李逵打抱不平。

  漫步在幽幽地小徑,不時傳來鳥的叫聲,兩邊楊柳在微風中顯得有精神,柳絮綠的透亮,一個新生命又將展開,但梁山108好漢會被珍藏在心中……

  指導老師:潘智敏

  溫州二中初二:胡碧純

您正在瀏覽: 水滸英雄壯志情愁——縱看水滸,粗魯李逵也有可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英雄壯志情愁——縱看水滸,粗魯李逵也有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