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實守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宋朝著名的文學家晏殊就是一個誠實的人。14歲時,他就作為“神童”被皇上召見。一次,皇帝要他與1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晏殊的成績很好,皇帝十分高興。第二天複試,題目是《賦詩論》,晏殊看過之後說:“這個題目,我十天前就做過,草稿還在,請給我另外出一個題目吧!”結果,晏殊按照新題目當場交出了一份優秀答卷。皇帝十分讚賞他的誠實,不偷巧,將來會是個棟樑之材,於是破格任用了他。如果晏殊不說出自己曾經做過那個題目,別人也不會知道,但是晏殊卻沒有那樣做。他為人誠實、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人前人後一個樣,所以贏得了皇帝的信任和大家的尊重,他的美德為世人傳誦。 

  現代社會中,隨着人與人、企業與企業、國與國之間的交往越來越頻繁,合作的機會越來越多,誠實守信就更重要了。我們應該牢記“誠信為本”這個道理,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