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點一滴看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點一滴看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點一滴看水

  你注意過洗臉時的水嗎?一點一滴的水,剛才還是氣勢洶洶,但一遇到水池就軟了,只能滑落下去。

  水是軟弱的。在生活中,喝水時要用杯子裝着;用水時還要小心它溢出來,遇到危險時,這點水也幫不上什麼忙。可以說,水是膽小懦弱的。

  水不就像生活中的一些人嗎?他們平時對上司阿諛奉承,對下屬嚴厲苛責,遇到危險總第一個逃跑。

  但你注意過火山爆發時的岩漿嗎?它們也是水,不過變了副模樣,變得無所畏懼。就這樣,它們慢慢凝結,再凝結,變成了現在一座座堅不可摧的山。

  水是剛強的。在生活中,鐵水鑄成了鋼鐵;水凝結成了冰;一點一滴的水,能穿透石頭。可以說,水是剛強勇毅的。

  水不就像是生活中的一些人嗎?他們平常助人為樂,為人民服務,遇到困難時總是想辦法化解;遇到危險時總是第一個挺身而出,他們被人民讚頌着。

  你注意過海嘯來臨時的水嗎?它們一改平日的面貌,露出了猙獰的面目,肆意吞噬着人們的家園,讓人們無家可歸,人們都對它嗤之以鼻。

  水是邪惡的。在生活中,海嘯、水災摧毀了人們的家園,破壞了人們安寧祥和的生活,給人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水不就像生活中的一些人嗎?他們平日里剝削、壓迫人民,榨乾人民的財產,啃食國家公庫,人們對他們恨之入骨。

  但你注意過乾旱時下的雨嗎?它們滋潤萬物乾枯的身軀、心靈,給予了萬物生命的活力,是萬物精神與物質的食糧。

  水是善良的。在生活中,水給了一切生命。它造福萬物,卻不索取什麼,它以它那廣闊偉岸的胸懷寬容着人類的種種惡行。

  水不就像生活中的一些人嗎?他們以慈善為本,救助受災人民,為慈善事業作貢獻,無私的獻出自己的愛。

  水是多變的。它們有的軟弱,有的剛強,有的邪惡,有的善良。世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也沒有兩滴相同的水。人海茫茫,我們每個人都是海里的一滴水,有的好,有的壞。人的一生就如一滴水,就看你走上了什麼樣的道路。

  一滴水的榮枯,就如生命的榮枯。

  初一:patch

您正在瀏覽: 一點一滴看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點一滴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