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的名著人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名著人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四年級的寒假,媽媽向我推薦了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我不看則已,一看就愛不釋手。我喜歡書中的許多英雄人物:運籌帷幄、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風流倜儻、才華橫溢的周瑜,過五關、斬六將,大義凜然的關羽……在這之中我最喜歡的是常勝將軍——蜀國的五虎大將之一的趙子龍,他不僅英俊瀟洒,身長八尺,闊面重頤,而且忠肝義膽、有勇有謀,一生中有着許多輝煌事迹,打過數不勝數的勝仗。我喜歡他過人的武藝,無畏的精神和對劉備忠心耿耿的品質。趙雲血戰長坂坡,七進七出救少主阿斗的章節至今都令我記憶猶新。 

  長坂坡大戰中,曹軍大兵壓境。劉備帶領軍隊及百姓撤離,,曹操窮追不捨。趙雲負責保護甘、糜二夫人和阿斗,但由於戰爭混亂,趙雲與他們走散了,他帶領三、四十名隨從回去尋找,救回阿斗,在返回的途中他奮勇斬殺了曹營名將五十多名,砍倒兩面大旗,奪取武器三件…… 

  當我讀到趙雲背着阿斗在十萬曹軍中奮勇拼殺突圍時,我的眼前彷彿看到了當時的場景:他手持涯角槍,在“槍林彈雨”中左揮右挑,殺倒敵人一片…… 

  我被趙雲那英勇無敵的精神所深深打動,更被他的赤膽忠心所折服。 

  在三國中有許許多多的勇將,像張飛、關羽、馬超、黃忠……但趙雲的勇不同於他們。張飛是猛勇,關羽是雄勇,馬超是年少氣盛之驍勇,黃忠是壯勇,而趙雲之勇是智勇,忠勇、義勇等兼而有之;而他的忠心也並不是只針對劉備一個人,他胸懷大志,有一個遠大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統一天下,解救貧民百姓,這是何等的境界 !也正是這一點讓他和劉備相知相惜,大展風采的。 

  回想自己,很是慚愧。我做事優柔寡斷,而且還非常好面子。拿上課舉手發言這件區區小事來說:每次我覺得胸有成竹時才把手舉起,否則,生怕答錯讓同學笑話。和趙雲的無畏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其實想一想,重在參與,每一次發言都是鍛煉自己能力的好機會。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它不僅開闊了我的視野,增長了知識,而且還讓我懂得了做人應該像趙雲一樣。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名著人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名著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