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老師的合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老師的合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轉眼畢業在即,我卻忘不了我們的語文老師,忘不了我們那次不很成熟卻很成功的“合作”……

  那天,放學了。只剩我一人呆在教室里無聲嘆啟——明天校里評比黑板報,我這個文娛委員卻忘得一乾二淨。我真希望這時上帝派個天使下來助我一臂之力,唉!

  我正在黑板上瞎折騰,忽然窗外閃出一個人影,原來是李老師推車回家。她似乎看見了我,跑進教室來。我不好意思地說:“李老師,我把出黑板報給忘了。”

  李老師沒答話,走過來操起一支粉筆為我題了報頭:春天的旋律。然後又自個兒畫了起來。“老師,你……”我不知是感激還是不安,竟梗塞了。“怎麼,嫌我的藝術水平低呀?”李老師轉過頭來狡黠地沖我一笑,兩隻可愛的羊角辮跟着晃動起來。我本沉重的心忽而輕鬆了,似有很多話要說,但竟一句也沒說出口。

  我倆配合得很默契,她管繪畫,我管寫字,各司其職。我的字寫歪,寫錯了,她冷不防來一句:“Payattention!(請注意)”我都被逗笑了。

  “呀,糟糕!”原來我大意失荊州,原來應緊密相連的兩段中間卻被我空了大大的一截,看看辛辛苦苦寫下的兩大段文字,我真是又氣又急。我剛拿起黑板擦要擦,她又來一句:“且慢。”說著用粉筆在兩段之間畫了一幅山水畫,恰與這篇“桂林山水”相輔相成,配合得天衣無縫,我暗自稱讚。她也毫不謙虛:“怎麼樣,姜還是老的辣吧。”

  終於大功告成,我們欣賞着自己的傑作。興奮之餘,我發現她畫的大熊貓少了一隻耳朵,便像對一個老同學似的拐彎抹角地問道:“李老師,你是不是發現了‘獨耳熊貓’啊?”她若有所思地向她的熊貓看去,大家都會意地笑了。

  在與老師的那麼多次合作中,我總覺得這次合作最難忘,最成功,最真摯……它衝破了師生之間的隔膜,逾越了師生之間的代溝,達到師生間相信相依,親密無間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與老師的合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老師的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