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個人的單程車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人的單程車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拿着車票上了單程車,看着車上的人無動於衷。

  坐在最後面的是一個調皮的男孩,看上去大約有七、八歲,又黑又瘦的小臉上嵌着一個尖尖的鼻子,亂蓬蓬的頭髮約摸有三寸長,活像個喜鵲巢,在人群中鑽來鑽去。我一進車,這個男孩就粘着我,像飛蛾見了火似地,在我的身旁轉悠,滿臉都是欣喜和好奇。

  坐在窗邊的是一直拿着教科書的學生,身上穿着死氣沉沉的校服,厚厚的鏡片壓着鼻樑,密密麻麻的字令人喘不過氣來。我坐在她旁邊,小心翼翼的向她問好,得到的卻是蒼老的回答,像農家老人皺裂粗糙的手,少了青春的活力。

  在一個路口,汽車突然一個急剎車,一個體態豐腴的女人重重的跌在了地上,雖有姣好的面容,華麗的衣裳,但其咒罵的樣子實在令人厭惡。她理了理頭髮,拍了拍身上的塵土,優雅的坐到位子上。一切都那麼美好,沒有人會想到幾秒前她狼狽不堪的樣子。

  一群黑壓壓的人群向我們走來,令我感到莫名的窒息,他們與我身邊的女生是如此的相像,都穿着冷色校服,臉上漂浮着同樣備受摧殘的表情,眼皮同樣紅腫着,眼裡流露着無力的目光。

  一陣騷動之後,大家又各顧各的,做着自己的事。每個人都拿着屬於自己的單程車票,想像着路途的歡樂,想像着還需行走多遠。

  窗外,豪邁的高山,涓涓細流,美麗的村莊……

  坐在車窗邊的老人吸引了我的目光,花白的頭髮,古銅的臉色,額頭上布滿了皺紋,他用結滿了繭子的雙手緊緊攥着一張皺巴巴的車票,雙眼直勾勾的看着窗外的景色,臉上滿滿都是享受,滿滿都是幸福。那個體態豐腴的女人看到老人,雍容華貴的臉上寫滿了諷刺,她雙手交叉在胸前,用滿是不屑的語氣說:“看過了那麼多景色,還不知足啊!”老人笑笑,說:“年輕時浪費了太多的時間,現在的我連一分一秒也不可錯過,這些美景我需要牢牢記住。”

  車一直都在前進着,前進着;促使我們回頭的路越來越遠;往事已成過往雲煙。

  我們每個人就買了一張單程票,過去了就不能追回。

  人生只售單程票。

  溫二十中初二:張汝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的單程車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人的單程車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