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寶劍鋒從磨礪出 標籤:磨礪作文

  在宮廷的一個角落裡,我輕輕啜泣。

  不為別的,只為我這身好無施展身手之地。

  許多同伴說我自命不凡,這是事實。我的確是一塊上好的青銅,連見過世面的金、銀兄弟也這麼說。但再怎麼完美,懷才不遇,又有何用?我只能在寂靜的黑夜裡孤芳自賞。

  難道當初成為青銅的決定,是個錯誤?難道所有付出的苦,忍受的痛,全是白費?我悲傷地想。

  終於有一天,我看見皇上在我和同伴們身邊踱來踱去。他緊鎖着眉頭,若有所思。幾個來回后,他終於看見了我,我身上的光芒。他走近我,用手拿起,輕輕地撫摸着。

  "就是你了!"這是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片刻,我就被幾個人帶走了。正當我美滋滋地想着皇上該怎麼重用我的時刻,後背卻感到一陣灼熱。我轉身想看看背後是什麼,卻被霧一樣騰起的水汽蒙住了雙眼。

  "這是什麼鬼地方!"我大聲埋怨起來,可是沒有人聽到我的呼喊聲。難道我還要受無止境的苦嗎?我什麼時候才能有出頭之日啊!嗚嗚嗚嗚--

  在濃濃的迷霧中,我掙扎,不知所措。皇上定定地看着我,用他那哀愁而堅定的眼神。

  坩鍋上升起黑濁的氣體,隨後是青白色了,又褪去白色,成為純青純青的氣體。

  我溫熱的身體連同心一起熔化了,再也無法動彈。

  一會兒,一個人把已化成水的我倒進一個泥土模子,讓我在裡面舒舒服服地躺着。不久我就變回了原來硬邦邦,冷冰冰的樣子,只不過我變成了一把劍的形狀。

  我想起皇上堅定的眼神,我不會讓他失望的,更不願自己的一切努力化作灰燼。皇上,你想起我了嗎?

  另一個陌生的人走過來,在我身上又刻又划,又刮又削,我的身體不一會兒就薄了兩層皮。我疼痛難忍,大呼小叫,可那個人不理我,把我刻得遍體鱗傷,還在我的傷口處嵌上一顆顆寶石,把我的全身磨得又尖又亮。

  我現在成為一把真正的劍了。刃部閃着銀白的光,揮舞起來瀟洒極了,我不禁得意起來。

  皇上鄭重地舉起我,說:"今後的路,我們要一起走過。"是的,皇上,我會為你效力,這是我窮盡一生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

  經歷了這麼多的磨難,我終於嘗到了成功的滋味。苦盡甘來的我,將跟着皇上一起,傲視群雄。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