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實在哪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實在哪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一句台詞:“平庸生活不如大幹一場,先把臉拋在一邊,轟轟烈烈地干,等有了地位再把臉撿回來,誰都會尊崇這張臉;而一直帶着這張臉,不捨得丟掉,就不會得到任何東西,別人也會踐踏這張臉。”其他人都很奇怪,為什麼我會喜歡這句話,說這句話的人是個被人厭惡的人。可是,這句話真的富有哲理。

  人有很多理想,什麼願做大樹為人乘涼;願做花草芬芳世界;願做小草染綠大地;願做春雨滋潤人生……到頭來,也只不過是一個人,一個平淡的人,一個活着的人,就什麼也不是,一切便是空談,就算又再遠的的抱負,到頭來也別忘了自己是人,一個生活在人世的人。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高尚,在虛偽的面具下是一張醜陋的臉。不如做真實的自己,就算再難看,也比醜陋的臉好看,起碼比它多了真實,多了勇氣。就像那句台詞,雖然讓人厭惡,但他勇於說出了自己的真實一面,比那些厭惡的人好很多。很多人都喜歡體面,有地位,但也要有臉有面,有尊嚴。但是,往往你要的越多,失去的也就越多。

  我想要出人頭地,我想要成為年級第一,我畏縮在虛偽後面,大方體面地說著:不在乎名次,其實心裡比誰都在乎,以至於我要了臉,而失去了機會。我嫉妒,但是我從來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是我的膽小讓我失去的真實的自己。

  其實,活着,也許是為了生存,也許是為了顏面,也許是為了自己的一快,但是不要忘了真實的自己。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楊怡鑫

您正在瀏覽: 真實在哪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實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