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微笑着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微笑着成長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微笑着成長

  四川省瀘州市江陽區方山學校八(1)班劉曉懿指導教師孫德玲

  你記得人小鬼大的劉鑼鍋嗎?你還記得電視片《刑事偵察》中的郭隊長嗎?我羨慕歲數小而學識淵博的劉鑼鍋,但我更崇拜通曉法律,活用法律的郭隊長。我是一個12歲的小女孩,可我卻有八年的學法經歷,也算是一個“老法民”啦!

  不信,請看——

  在我四歲的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動畫片《貓與老鼠》,鄰居張夢舟大姐姐到我家來玩。就在我去給她開門的幾秒鐘,爸爸和媽媽就把電視換到了他們痴迷的節目《今日說法》,當然我不會答應了,耍起了小孩“娃娃臉說變就變的看家本領”,哭着吵着要看動畫片,爸爸和媽媽差點也招架不住了我,此時夢舟姐勸我說:“《今日說法》就是一個個有趣的故事,很好看的,而且還能學不少的法律知識,尤其是我們可以用它來保護我們自己呢!”我也就勉強聽進了,停止了哭鬧,同爸媽和夢舟姐靜靜地聽着《今日說法》中關於一家夫妻鬧離婚產生的房產糾紛故事。

  當我們正被故事吸引時,“張夢舟,快去練琴啦!”樓下的一聲大喊驚動了我倆,夢舟把頭從窗口探出去答應了一聲就走了。過了幾分鐘《今日說法》播完了,我馬上換回了兒童頻道,可是動畫片沒了。突然在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個念頭:曾經媽媽給我看過我們家的房產證,房產證上不只有我爸爸的名字嗎?那不是說沒我和媽媽的份啦?這不公平!如果爸爸不要我和媽媽,那我和媽媽不就沒家了嗎?那要是把他換成我的名字,我們一家三口不就永遠不會分離了么?我從爸爸處要了鑰匙,悄悄地打開抽屜一看,房產證上果真只有爸爸的名字,我試着用橡皮察抹着爸爸的名字,可是名字改不了,難道就沒辦法了嗎?耶!房產證旁邊不是還放着戶口簿嗎?我要是把戶主爸爸改成我的名字,那房產證上就理所當然地是我的了吧?我仔細一瞧,戶口簿還是活頁呢,這不太簡單了,真是天助我了,把第一頁的爸爸與第五頁的我對換位置,不就行了嗎?不錯,我三下五除二地就換好了,並悄悄把它們放回了抽屜里。

  晚上,我把這事鄭重其事地給媽媽說了一遍,媽媽拍着我的小腦瓜笑得流出了眼淚,爸爸在一旁聽了也覺得很好笑,我可急得要哭了。一會平靜后的媽媽將我摟進她的懷裡,給我耐心地解釋起來,我睜着大眼睛似懂非懂地聽着,一會爸爸也湊了過來幫着媽媽解釋,許久爸爸和媽媽讓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房產證上雖然只有我爸爸的名字,但房產是爸爸和媽媽結婚成家后買的,那屬於夫妻共同的財產。這下我可高興了,既然房產是爸爸媽媽共同的,當然就有我的一份啦!

  經過這件事情,我也慢慢地喜歡上了每天中午的《今日說法》。逐漸地我又在喜愛法律知識的爸媽影響下從書本、電視上學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識,尤其是我已經懂得怎樣用法律來維護我的合法權益,讓法律時刻保護着我。

  如今12歲的我當媽媽希望看看我的作文或者日記時,我會很乾脆地答應她侵犯了我的隱私權;我因頑皮摔得頭破血流去醫院,醫生見哭鬧的我不便與處理傷口,讓爸媽緊緊地壓着我的頭和身體時,我會大聲地質問着醫生的名字,並聲稱要到衛生局去告他;我與其他小朋友精心呵護的小狗被街村人活活打死了,我與十多個小朋友衝到了當地派出所,與警官“討着說法”……

  你看,怎麼樣,這不是法律讓我微笑着成長么!

  四川瀘州江陽區方山學校初二:得失寸心知

您正在瀏覽: 我微笑着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微笑着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