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着,唱着生活的歌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唱着生活的歌謠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首歌兒唱了千百遍,唱不厭,也不倦,其一自在陶醉中。 

  當朱紅的烈日被一絲夏夜的清涼所吞沒,那不知疲倦的蟬兒也放慢了高歌的曲調,讓在綠蔭下納涼的我們,享受着夏的語言。 

  爺爺愜意的躺在藤椅上,左手輕輕的搖動蒲葵扇,嘴裡哼着不知名的小調,雖然我聽不出是哪一段。姐姐和往常一樣,低着頭,有節奏的按着手機,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媽媽和一群中年婦女,在不遠處唧唧歪歪的談論着那些村裡的事。我和爸爸則在爺爺邊上,下着糾結的象棋。村裡的小孩圍在一起,玩着我在已厭倦的遊戲卡片,但他們卻樂此不疲,不時發出陣陣笑聲。 

  和諧的小村莊中,所有的聲音仿古匯成了一首樸素的、快樂的歌謠。不禁讓我陶醉其中,這首歌是? 

  喜慶的爆竹和煙花灑在天空中,表示着新年到了,家家戶戶都沉浸在團圓的氣氛中。 

  我們一家人坐在大圓桌邊,你一言我一語編織着快過去的一年,笑聲從未間斷。媽媽高興的端上一碗一碗自己精心做的美味。爸爸拿着筷子和爺爺一起品着小酒。我和姐姐學着他們的樣,互相灌着大瓶的飲料, 

  手裡的筷子也不停的飛舞着。最少不了的環節當然是,發壓歲錢,我神聖的接過壓歲錢,然後莊重的塞進口袋,心裡早已樂開了花…… 

  一家人的歡聲笑語也譜成了一曲同樣歡快的歌,瀰漫著親情的香味,我又陶醉了。 

  這時,我忽然聽到了一句廣告詞--生活如此多嬌!啊!我猛然醒悟,這首歌叫生活!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唱着生活的歌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唱着生活的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