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着,面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面對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 

  ——題記 

  站在像魚一樣穿梭不停的人群中間茫然四顧,猛然發現,自己在人世間如此渺小,如塵世間的一粒塵,隨風飄擺,無法左右自己的人生和命運,還必須承受風的洗禮,雨的浸潤,而面對這樣那樣的痛楚與失望,我選擇笑對逆境。 

  史鐵生曾說:“劉易斯的腳是我的夢。”這句話使這位田徑冠軍劉易斯的心微微觸動了,以至劉易斯到中國就急切的問:“史鐵生在哪裡?我要見他!”而此時的史鐵生,正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他每星期都要洗血三次。不堪忍受的虛弱和重負——過濾病毒是將健康的元素一起丟失,同時丟失的還有才掙到手還沒溫熱的錢幣。在這樣的情景下,他們相見了…… 

  劉易斯用他的雙腳,用它驚人的速度,證明了自己生存的價值,他在人們的喝彩、掌聲和尖叫中迅跑。而史鐵生同樣在跑,他的心早就脫離了殘疾的軀體,游遍了整個世界,他用一道道輪椅的痕迹印下了他不平凡的一生,史鐵生在內心看着自己跋涉。也許劉易斯與史鐵生是必然的相逢,雖然只是瞬間的擦肩而過,卻使劉易斯看到了一個不屈的中國人。而我,卻因此而讀懂了一個靈魂。 

  史鐵生面對現實的殘酷和生命的萎縮,他沒有放棄,他選擇了用寫作來詮釋的他人生價值,他把自己的靈魂、生命全部投入到他的文章中。仔細品味他的每一篇文章,你會發現,你不是在讀文字,而是在讀一個頑強而無比沉重的生命…… 

一個簡單的故事,引發了我的無數思考與感慨。在跌宕起伏的人生旅途中,逆境時刻相隨,與你形影不離。抬頭仰望天空,看着大的嚇人而刺眼的太陽,一種苦澀湧上心頭。自己是在太平凡,無法改變命運,也無法逃避,唯一的選擇就是面對,勇敢樂觀的面對逆境、挫折甚至絕望。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些輝煌的過去,而這些輝煌的背後往往都有無盡的辛酸與淚水。生活的苦難和逆境使人生更加充實,使成功的喜悅更加強烈,所以放棄抱怨,放棄愁思,踏着青春的朝陽,迎接未知的世界,即使真的失敗了,也要微笑着面對,只要心不死,靈魂不死,思想不死,一切都有希望! 

  也許在70億人口中,我很渺小,但我相信:逆境對弱者是致命一擊,對強者是人生財富。忘記煩惱,忘記憂愁,綻開笑容,世界也會五彩斑斕,抬起頭,挺起胸,笑看潮起潮落,雲捲雲舒。 

  即使命運註定要我承受,那就讓所有的苦難一起降臨吧!也許生命會被碾成粉末,可我不屈的靈魂仍然高傲地飛翔 

  ——後記 

  F :

  ??/div>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面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