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着,去唱響生活的歌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去唱響生活的歌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梭,轉眼家十五年的光陰奏着歡快的歌謠走過,回眸那些日子,一次次的失敗,教會我要微笑面對,去唱響成長的歌謠。

  惆悵如同夜晚的潮水,在沉澱的默認里一波一波的漫上來,一波一波的衝擊着我的心房,讓我有一種沉悶的窒息感。

  第一次月考過去了,各科的成績像冰雹一樣,在我心中的那角天空無聲息的墜落,狠狠地砸在心上。只有數學,讓我在無助中尋找一絲慰籍。

  在父母的鼓勵下,在老師的指導中,在朋友的安撫下,我奮筆疾書,以青春的速度與時間賽跑,堅信成功快要來臨。多少個戴月而歸的日子,多少個瀰漫緊張氣氛的日子,多少個與手電筒相伴的日子。千鈞一髮,只為迎接期中考。

  那是某日,一個女孩在考場里奮筆揮灑,將自己憂傷歡樂從心間過濾,再從指尖流出。淡淡一笑,腦中有老師的鼓勵,父母的關心,同學的微笑,就這樣一一浮現出來。“這次我一定要考好,特別是語文,其他科目也一樣,我一定能行。”

  走出考場,陽光洋洋洒洒的撒向每一個角落,陰雲屈服了。餘暉下,我伴輕鬆而行。

  成績出來了,輕鬆的心忽而沉重起來。我慵懶的拖着沉重的步伐,像被捆上了千斤重的鐵塊似的。我在黑暗中飄蕩,尋找哪怕一絲的光線。

  只因語文成績,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現實將我努力用文字堆砌的城堡一點點的風蝕,沒有任何眼神能將心中的痛滴的那般透徹!面對這又一次的失敗打擊,我沒有哭,心早已被藤蔓纏住,一想便滋生出硬深深的痛,更多的是愧疚。

  在那段日子,老師幾乎已將我的答題卷“析透”,並指導我,鼓勵我,是我從低谷掘起,而後開始反思……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有幸看了一本名人傳。他們都有偉大的成就,而他們也都是磨難造就的人。他們在失敗中吸取教訓,在黑暗中摸索前進,而微笑是他們內心力量的源泉。即使看不到光明,他們也樂觀面對,從不灰心。貝多芬雙耳失聰,繼續創作樂曲,微笑是他音樂的音符。面對如此大的打擊,他微笑面對,最後完成了<命運交響曲>。

  瞬間,我豁然開朗。在以後的道路上,我學會了;用微笑。

  初二:潘謙謙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去唱響生活的歌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去唱響生活的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