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付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付出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字眼,有了愛,人與人之間才會有心靈的默契;有了愛,社會的天平才不會向某一邊傾斜;有了愛,人生才會增加許多色彩……奉獻愛不需要你做出太大的貢獻,只要你將你的愛,付諸以行動,足矣。 

  今天,我學完鋼琴后,在人行道上遇到了一個乞丐。那乞丐約有60來歲,是一個殘疾人——他的小腿及腳都被截去。他那用白布包住的頭部隱隱露出花白的頭髮。綠色的破舊的大衣裹在他身上,顯得非常不合身。 

  乞丐的前面放着一個生了銹的,破的杯子,杯中放着幾張零碎的鈔票。我看了看把頭埋在大衣中的乞丐,又瞄了一眼杯中的錢,隨身從包中拿出一張一元錢,輕輕放進了他的杯子。 

  “謝謝。”這是我捐錢后乞丐對我說的唯一一句話。聲音很小,很模糊,但我卻似乎聽到了拿感激的語氣。我的心莫名地震了一下,但那也只是輕輕的一下,輕得似乎我也沒發覺。我離開了。 

  離開之後,我想到了一句話:“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收穫必定只屬於付出過的人。”物質上的付出也許有物質上的收穫,而愛的付出,卻能收穫什麼呢?我想,如果愛真的有收穫,那麼這個收穫一定是無價的,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付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