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課外書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課外書的樂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課外書的樂趣 

  永福中學八年級二班羅小平 

  在人們的生活中,應該有很多的樂趣吧!看小說,聽音樂,唱歌跳舞等都讓你們樂趣無窮吧!但讓我感到樂趣無窮的卻是看課外閱讀。 

  原來我讀初一的時候,為了讓自己成績好,所以買了各種各樣的課外閱讀書籍。因時間有限,所以要很久才看完一本。但是不知怎麼地,我卻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課外閱讀。她就像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孩子,當你煩惱了為你唱歌;當你惱怒了,就講笑話;當你累了就唱搖籃曲;當你高興了,就為你鼓掌……反正會讓你感覺到無限樂趣。 

  我看過的課外閱讀中,有很多感人的事,例如<<我的母親>>、<<爸爸的襪子>>、<<媽媽的背>><<一碗稀飯>>等,書中故事情節讓我好多次都掉下了眼淚。讓我覺得,世上的孩子們都很幸福,因為她們有媽媽的愛。我也希望孩子們永遠活在幸福之中。當然,我還看過一些搞笑的文章 ,書中的故事竟讓我笑得合不攏嘴。媽媽常罵我是神經病。 

  我看過一篇課外小說,我很喜歡。在一個小村莊中,有一個女孩子,她的家裡很窮,母親為了她而病了,家裡最值錢的東西就只有母親的一塊祖傳玉佩。女孩子盡心儘力照顧母親,一方面她不斷努力學習,終於考上了一個好的大學。一次,母親寄來了最讓女孩子喜歡吃的荔枝。女孩子在一次活動中,知道母親為了買荔枝,把祖傳的玉佩給抵押了。知道此事時,女孩熱淚盈眶,在她成功地讀完大學之後,她把母親的玉佩贖了回來,還給母親,她還買了一盤最好最新鮮的荔枝回敬母親,她們母女倆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課外閱讀中,許多事其實只是一個目的,就是我們的母親養育我們,教導我們,她們處處為了我們好,永遠為我們的一切。我的母親希望我成才。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國家就是對母親最好的回報了。 

  課外閱讀的樂趣盡在其中,只要我們努力去聽去看,就會走入其中。它能改變我們的壞習慣,培養我們的好品質。使我們逐漸成熟起來。課外書是我的好朋友,朋友們,相信它也是你們的朋友的。

您正在瀏覽: 看課外書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課外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