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課外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課外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說起課外書,我就感慨萬千,酸甜苦辣的滋味我都嘗過。有時候我們是親如兄弟,可有時我們又是黑白冤家。你看了一定會很奇怪,那就讓我向你娓娓道來。 

媽媽常對我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就是鼓勵我與書交上朋友,使我知識淵博,讓我做一個有恆心、懂道理的人。葉聖陶老爺爺家的爬山虎,老舍老爺爺家的貓,金波筆下的小松鼠……它們在作家筆下筆筆有生氣,各各栩栩如生。書就是我的兄弟,讓我從中學到很多知識,讓我學到做事要持之以恆。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的回家作業真多啊!語文、數學、英語作業多得像一座小山,晚上還要上劍橋。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我一邊抱怨作業太多,一邊卻不情願的垂頭喪氣的寫着作業。不一會兒,玩的本能佔據了上風,我開始玩起了橡皮,心想作業反正也來不及的,就不高興做了。等我上完劍橋回家已經很晚了。看着這麼多的作業,我無心應戰。突然我想起了課外書《小鴨子學游泳》的故事。課外書中原來的小鴨子在一群鴨中最弱小的一個,但通過它不懈的努力,最終它在比賽中獲得冠軍。我被小鴨子遇到困難不氣餒的精神深深地感動。於是我重新拿起了筆,快速地做了起來。媽媽誇我的字寫得好,並且作業的準確率高,我心裡樂開了花。這都得感謝我的好兄弟——課外書。 

  一段時間,課外書卻成了我的冤家。那時我迷上了上網。媽媽叫我看課外書,我一百個不情願。手拿着書,可腦中出現的儘是遊戲中的場景。結果我在課外知識競賽中掛起了“紅燈籠”。這都得怪我和書本成冤家的緣故。 

  現在看來我還要和它做好兄弟。

您正在瀏覽: 我和課外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課外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