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多年前,我站在那顆楓樹下,充滿笑意的看着爺爺的背影和那一小片楓葉出奇的相似。它在空中來回翻滾,似乎倔強的不肯落下,卻又無奈不能停止。

  火紅的楓葉蔓延如火勢般洶湧,將我的思緒拉到那條風景線的開始……記得兒時與爺爺一起度過的時光斷斷續續,但大多數卻不清晰。一年又一年,我看到爺爺的碎發中逐漸出現白絲,原本健康的身體也千瘡百孔,瘦弱而疲勞——這是我不想看到的,卻又無能為力。當我看着病床上的爺爺倔強的背影時,我發現了人生中明媚又憂傷的風景,憂傷是因為,這樣的爺爺毫無生機,而明媚則是——這個畫面對我來說並不陌生。腦海里浮現出爺爺每年按時給我量身高時的背影,每天埋着頭寫詩時的背影,每次在餐桌上吃飯時的背影,每次為我做示範時嚴肅的背影……我回憶起許多畫面,又都零零洒洒,使我的悲傷從雙眼裡噴瀉而出。爺爺他脆弱,卻不願趕走倔強,他在最後一刻留給我一個堅強而又孤寂的背影,如秋日裡傲然怒放,又無奈凋零的紅楓,縱使開始孤獨也不屈不撓。那時我才發現,原來爺爺的背影已經成為了我眼中重要的風景,這條風景線改變了我青春的色彩,使我享受內心的悲喜。它也教我學會堅強,在風景中尋找前進的力量,衝破困惑,矗立在艱難之上。彷彿它一直在我的面前落下,直至今天也從未停息。

  我不敢確定自己在未來還會不會遇到些更美好的景色,但爺爺的背影已然在我的人生跑道上根深蒂固。唯一敢肯定的是,爺爺他的倔強與堅持是我最珍貴的回憶,在我小小的世界里上了色,成為了我的風景。一直以來,所有的挫折與悲傷,所有的快樂與酸楚,都讓我有着那樣多的奇妙和馨香的記憶。

  多年後,我佇立在那棵楓樹下,楓葉如傾盆大雨濕潤我的心,我彷彿看到了爺爺的背影,看到了我眼中,最美好的風景。

  初二:CHE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