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景是什麼?青山秀水彩雲追月的清新淡雅,或者是長河落日大漠孤煙的凄美幽寂?抑或是,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的瞬間博愛? 

  ——題記 

  【街頭轉角,誰在等待】 

  對於父母的讚頌在中華民族的上下五千年傳承中從未中斷過,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父母的愛就將我們緊緊包圍。我們範例啊張口,衣來伸手;我們歌頌父母,但事實上我們究竟回報父母以什麼?走出學校,一天的緊張與疲憊轟然崩塌在身上,是誰為我們將肩上的書包拿去?功課的繁複與雜亂使我們措手不及,是誰在書桌上悄然地放上牛奶?成功的喜悅與快樂全然消去曾經的苦累,是誰在我們的身旁輕聲提醒不要驕傲?所以總能在學校路邊的街頭轉角,有父母在含笑等待着孩子。 

  【青春稍縱,流年即逝】 

  我的迷茫,我的心慌。我的心寒,我的孤單。好朋友一句貼心話,翻不過的心牆,至少被開了幾扇窗。在青春年華里,朋友的梨渦淺笑似把我邀。但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友誼此時古難全。我們的童話遊戲,我們的喧鬧不合一點點地濃縮,粹出精華,填在心房。我“但願人長久”,只為與朋友“千里共嬋娟”。我們“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是不是就要到分別揮手的那一刻了?所以在看到大街上三兩個朋友並肩走在一起時,告戒自己要抓住那轉瞬即逝的歲月,牢記不斷長大的友誼。 

  【擦肩而過,回眸一笑】 

  陌生人是一個怎樣的名詞?在路上與他人擦肩而過,是不是先會警覺地查看自己有沒有遭竊?曾幾何時起,我們的防備心與日俱增?曾幾何時起,我們眼中不信任的光芒永遠存在?那我們又該如何解釋那一場駭人災難中的眾志成城?那一刻,我們撤去防備;那一刻,我們換上信賴;那一刻,我們構出美好境界。陌生的臉孔,不陌生的心;生疏的語氣,不生疏的關心。在那一瞬,人性的光輝與博愛被框入永遠的紀念冊。所以常看見與人擦肩而過的回眸,那不熟悉的臉龐上,熟悉的微笑。 

後記: 

  依然陶醉於青山秀水彩雲追月的清新淡雅,依然沉浸於長河落日大漠孤煙的凄美幽寂。重新開始感動於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的瞬間博愛。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