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情or利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or利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的我傻傻的,一直以為我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我好。特別是看了《三國演義》之後,受那本書的影響,我一直認為做什麼都應該講義氣,跟兄弟哥們相處更是應該義字當頭。三國中的劉備在我眼裡就是正義與善良的化身,劉關張三兄弟之間那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感情更是令我折服,更別說聰明睿智,為蜀國大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諸葛亮,一直都是我無比崇拜的偶像。

  但自從我看了那個節目之後,我感到十分迷茫,乃至懷疑我所堅持的信念是否正確。那個節目說劉備的臉皮如城牆般厚,他與關羽張飛結拜為兄弟,不過是為了利用他們,在關羽敗走麥城時,劉備甚至見死不救,只因為他要為自己的兒子劉禪登上皇位鋪平道路,就連我心目中完美的諸葛亮在那些歷史學家們的口中,也都成了爭權奪勢,任人唯親的野心家。所謂的北伐中原,也不過是為了攬權找一個更好的理由罷了。

  在那段時間裡,我一直陷入迷罔中:我辛辛苦苦堅持的真理是否正確,那些我平時最喜愛的那些正直的英雄們的形象,為何在歷史學家們的口中被顛覆;人間正義是否存在。有時我會想起那句話;沒有絕對的聯盟,只有絕對的利益,這句話都正確嗎。平時見到的忘恩負義的事情夜間多了去了:“既然社會這麼冷酷無情,那人活在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意義呢?”我陷入了一個死循環中以至於有想自殺的衝動。

  還好,樂觀的精神幫助了我。有一天,我終於茅塞頓開:那些三國人物可能真的與他們所說,厚黑功超強,但這又何妨呢?在這個世界上,肯定是有愛的存在的。親情友情愛情,這些不都在我們身邊存在嗎?我對那些朋友付出的真情,不也得到了回報嗎?而那些事聖人們,如孔子,墨子,不也在堅持尋找真愛,並鼓勵人們愛嗎?社會上的人,比如我,不也在得到愛和給予愛嗎?我情不自禁想要大喊一聲:“讓愛來得更猛烈些吧!名聲,利益統統滾蛋吧!”現在我感到天空更晴朗了,花朵更鮮艷,生活更給力了,利益都是浮雲了。不為別的就為了我們這些堅持尋找愛的真諦的人。

您正在瀏覽: 真情or利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or利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