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晚的燈光很美,把夜空照的雪亮,彷彿就不該有黑夜似的,路上行人匆匆,大家似乎一起忘了今天天上圓圓的月亮,都不願意停下腳步去欣賞美麗的月亮,即使有人一不小心望見了月亮,心裡也沒有一絲激動和欣喜,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而奔波,我真搞不懂-- 

  是他們忘記了月亮還是月亮忘記了他們呢? 

  我不明白也不想明白。因為我也是其中之一呀!在一次次月圓月缺后我已經習慣了月亮和燈光的同時升起,在一次次月光和燈光的剛柔相濟中厭倦了,逃避了…… 

  我的旅途還沒有結束…… 

  我繼續向前走,我看到一群螞蟻在地上爬來爬去,好像在忙着什麼,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他們在圍着一滴蜂蜜亂轉,我一直奇怪他們為什麼不喝蜂蜜,過了不久就發現越來越多的螞蟻圍了過來,原來螞蟻在招呼同伴呀!真沒想到螞蟻看到食物後會馬上通知夥伴而不是立刻就吃呀!我突然覺得我十分幼稚可笑,我發現燈光把螞蟻的影子拉的很長,有一個偉大的靈魂正站在我的面前…… 

  我的旅途還沒有結束…… 

  我到家了,可是家裡一個人也沒有,我不禁想起政治老師說過的話-- 

  那是我的房子,不是我的家! 

  我站在家裡發獃,兩腳發酸,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難道家只是給我坐的地方嗎?我不敢再往下想,這時媽媽散步回來了,給我做了夜宵,我吃完之後身子暖暖的,難道這就是家的感覺?是啊這麼多年來母親用心做的每一道菜都是香甜的,或許不算美味可是真讓我吃出了愛的味道正是家--這一個避風的港口;這一個擋雨的大傘;這一個指路的明燈……給我溫暖,給我幫助,給我鼓勵,給我自信……記得歌里曾這樣唱過:“我想有一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我說出了長久以來一直不敢說的話:媽媽謝謝你! 我一路走來,月涼如水,星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一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