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後的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已是立秋了。在一場夏雨的叮咚伴奏中,秋來了,從門外的紫藤花旁穿行而過,悄然降臨。

  看着校園內飄然而至的雨絲,我禁不住打了個寒戰。才發現,翠綠的樹枝上,有幾片葉子換上了金色的毛衣,在風中搖晃着。雨仍然在下,嘀嗒嗒的拍着操場的每個角落。我伸手去觸摸這潮濕柔軟的精靈,雨在手心裡泛出一圈圈的秋紋,異常纖細,異常優美。原來這就是秋天,優雅柔軟。

  嗅着雨後甜濕的空氣,異常清新。一縷縷輕風緩緩遊動與天地之間,帶着些許孩子的天真,輕輕拂過我的臉頰。秋風吹過的地方,都染上了成熟和諧的氣息。漫步於校園中,蕭瑟的風吹着頭髮,我抬頭看天空,天空是灰濛濛的。彷彿有霧氣繚繞在雲上,一片、一片。雨後的天空,明凈的一塵不染,乾淨的像孩童的臉龐。原來這就是秋天,輕霧朦朧,明亮乾淨。

  觸摸着秋後的池塘,一片淡黃色的葉子落入水中,泛起幾圈淡淡的漣漪。漸漸的,由窄變寬,由小變大,慢慢消逝。天邊的夕陽照着樹上白色的小花,為它鍍了一層金邊,又映在小小的、還未紅透的山楂上,把它染成了橘紅色。最美的還是池塘。夕陽西下,暗光輝灑在水面上,霎那間,一排排的金粉像撒到了水面上,波光粼粼,美到極致。伴着陽光淡下去,四周的景物褪下了金色,染上了一抹暗灰,像是夜行衣一樣。池塘便流光溢彩,暗光流動,散發著迷人的星光。原來這就是秋天,迷人可愛,不失神秘。

  無知的人說,秋是肅穆沉鬱的。其實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秋是優雅的,秋是可愛的,秋是明亮的,秋是迷人的。倘若你在灑滿陽光的秋天裡,走一走,看一看,你也會像我一樣感嘆——

  原來,秋天這麼美。

  青島26中學初二:潘俐諾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