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歷風雨怎能看到彩虹?

  我們中國經歷了一百多年的風雨,在清朝腐敗后,一條條不平等條約的頒布使得中國這個完整的國家開始分裂。失去了香港和澳門,日本和美國等帝國主義的侵略,讓中國人民受盡了苦難。後來共產黨與國民黨的戰爭使得台灣與大陸的人民分離兩地,中間只相隔了一條海。這一系列的苦難使人民有苦不能說,真是,興,百姓苦,亡,百姓苦。但是,看看現在的中國,科技發達,繁榮昌盛,每個人度過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這不也是經歷了風雨後的彩虹嗎?

  再看看貝多芬,他先是失去了自己的愛人,后是失去了聽力,面對情感與現實的雙重打擊,他並沒有因此而禿廢,而是與命運搏鬥,緊緊扼住命運的咽喉。在黑暗的社會中,創作了《月光曲》等一系列大作。當人們聽到月光曲的時候,會想起貝多芬,他在人們的心中永駐。這不也是經歷風雨後的彩虹嗎?

  對於一直沐浴在陽光中的我,是承受不住風雨的侵略的吧。

  或許老天爺看我順風過頭了,想要給我點顏色看看吧。

  我成績一直以來都是極好的,但,我驕傲過頭了。一次考試中,由於我的自負,成績一落千丈,對此,爸爸對我的自負並沒有生氣,而是耐心的教導我,讓我認識到我的錯誤。讓我被風吹滅的心重新燃燒起來了,我決定於風雨戰鬥。

  但我想的太簡單了,我之前的疏忽使我的知識停步了。面對數學的狡詐,英語的無恥把我徹底打敗,我只能在房間里禿廢,爸爸進來看到我的沮喪和滿地的雜亂的書,耐心的對我說?孩子,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呢?是啊,爸爸知道這很難,但你想想海倫·凱勒,她不也是經歷了風雨才見到了彩虹的嗎?不要因為這一點困難就舉白旗啊!爸爸的一番話打動了我,我重新拾起我的武器,再次與作業搏鬥,這一次,我成功了。我的堅持不懈得到了回報,我的成績又上去了,我看到了暴風雨後的彩虹!

  沒有經歷是不可能看到彩虹的,是的,這一點無可否認!

 廣東汕頭潮南區峽暉中學初二:學會飛翔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