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黯淡的星辰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黯淡的星辰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2004年9月1日星期一 陽光燦爛 

  吸引 

  不知幾時,在我的內心深處,孕育了一棵青春小樹。今天,樹苗兒悄悄的露出了那嫩綠的小腦袋,似乎想探探這個美妙的新世界。 

  這是我步入中學旅程的第一站,學校為了有良好的校風,給全體新生換上校服不說,還把所有的男生的頭髮理成了平頭,所有女生也剪掉了心愛的“馬尾巴”,這令本來就平淡的我益發找不到閃光之處了。 

  放學時分,我走在校內的小路上,看着一個個匆匆趕往宿舍區的身影。可是,在這千篇一律的背影中,我發現了一個逆向行進的身影。在人群中,他那紫葡萄般而有神的眼睛吸引了我,我覺得是那麼的與眾不同。 

  夜晚,我將那別具一格的眼神告訴了知心的朋友——湘,並表明了自己渴望知道那眼神的主人是誰的。 

  2004年9月12日星期五 晴轉多雲 

  開心與教訓 

  這幾天,我感到心裡樂滋滋的。在遇到他后的一星期以來,我雖然總能見到那眼神,但心裡卻很不是滋味,因為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魚,魚!有天大的消息要告訴你……”小靈通湘跑來告訴我,原來那炯炯有神的眼睛主人是一個叫“簫”的男生。他長得挺秀氣,聽說學習還不錯呢,於是他令我更着迷了。日記啊,你瞧,我終於知道他的名字了,嘿嘿! 

  但,令人懊惱的事也隨之發生了。 

  最近,我總心不在焉,時不時陶醉於那能引人遐想的眼神中,或是在腦海里浮現那眼神時,流露出莫名其妙的笑。 

  下午,數學測試的結果發下來了,“78”兩個大紅字亮在眼前,我栽了,有史以來的最慘不忍睹的分數。拿起試卷,我從頭到尾瀏覽了一遍,更是痛恨自己,怎麼一個個叉打的都是自己明明就會的題。不,“槍斃”的是我做的題,錯的是我的心。 

  我自怨自艾,這陣子自己的心移了位,導致這次的“紅燈”亮起,不行,我不能再受某種情緒左右了,我得將心歸位。我暗下決心! 

  2004年9月18日星期四 陰天  

  昏了頭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似乎把那沉痛的教訓沖淡了。 

  昨天中午,我在飯堂打飯,由於霞的呼喚轉過頭時,巧巧兒盯住了排在自己後面的簫,他作了微微一笑,我的心似乎業已跳到了喉嚨口,立刻閃過眼睛轉回頭,一時間,臉漲得通紅,不知當時其他同學有沒發現呢?而我那即將歸位的心有了大幅度的偏移,那次沉痛的教訓——“78”這個分數,被拋到了爪哇國。同時我萌發了一個想法:他的電話號碼是多少呢? 

  下午,我央求着湘幫我找簫的電話號碼,雖然湘心裡有千萬個反對的理由,但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她還是幫了我。 

  今天,湘,我這個獨一無二的朋友還是幫我完成了這個夢,心如同灌了蜜。因為必須是周末我才能打電話,所以我暫時只能收藏着寫着電話的紙條,百般小心,期待着周末的來臨。此時,我內心深處的那棵青春樹業已變的濃蔭匝地了。 

  2004年9月19日 星期五 陰轉晴 

  天意弄人 

  老天爺往往就是喜歡戲弄人,那寫着簫的電話號碼的紙條不翼而飛。下午,為了找紙條我翻箱倒櫃,但它依然無影無蹤,我剎時變得“迷信”了——天意不可違! 

  到了晚上,我心有不甘,難道我的心愿意放棄嗎?可另一方面,紙條的失蹤令我覺得是天在勸我,同時也令我記起了那次數學考試沉痛的教訓,我想得頭都大了。 

  經過了一番苦思,我知道自己的經驗是無法解決心中的迷惑的……對,有了,我可以找我最信得過的“干姐姐”幫我,她又是我的老師,一定能幫我的。 

  2004年9月22日星期一 陰天有多雲  

  苦果 

  早上,我跟姐聊了一會兒,將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一告訴了我“姐”,她不禁一笑,接着她講了一個故事給我聽: 

  一天,有三個同學在賽跑,跑着跑着,忽然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把領先的那位同學撞個正着,摔了個四腳朝天,緊跟在後面的那位同學毫不猶豫的停止了比賽,上前去攙扶他,而處最後的那位同學則望了一眼后,輕而易舉地拿到了冠軍,但是,他沒有得到想要的喝彩聲! 

  勝利者得到的也許只是物理學上的所謂倒置的“虛像”,最後有的只是悔恨,因為他得不到想要的祝福! 

  聽完故事,我彷彿明白了許多,我眼中的虛像——“迷人”的眼神,飛走了,眼前也好似延伸出一條透明的路,一直通向心靈深處那棵樹,那棵樹已經只剩下枯枝殘葉了,掉在地上的果實又小又黃,苦澀難以下咽。 

  2004年10月1日星期五 天高雲淡 

  黯淡了,那顆星 

  那紙條我沒有再尋找,讓它永遠神秘地消失吧。 

  今天是新一個月的開始,也是我從沉迷中清醒的開始。 

  心底的那棵樹蓋上了厚厚的雪被,沉睡着,等待着它能真正成熟長大的那天,相信在那一天,它將會結出最大,最美,最香,最甜的果實,當然那些金燦燦的果實,博得了人們的嘖嘖稱賞。 

  真的,那閃爍的眼神在人群中不知道從何時起變得黯淡了……

您正在瀏覽: 黯淡的星辰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黯淡的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