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奶奶的星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星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綿綿不盡梨花雪,源源不斷孩提夢……

  讀書那陣子特愛寫詩,自己稱之為詩吧,總愛發些感慨,作些呻吟,來了興緻還要請同學一起品位自己的博學。現在想想,真是天真的可愛!而此時,在走破了一堆布鞋的回鄉路上,在曾經堆滿苦辣春秋的記憶里,卻怎麼也提不起寫詩的興緻,或許是歲月曆練了心境,亦或許是世俗沉積了激揚,心裡只是悵然的痛。

  司機師傅一路抱怨,因為雪路都結冰了,很難走,而我給的錢也少了。做銷售久了,我也學的圓滑,生意場上的東西常搬出來晾晾,其實一貫的脾性不是這樣的。於是聊天,扯了很多東西,山東話不是很標準,司機一看就知道是在外面呆久了,嘆氣說年輕人在外面的花花世界里慣拉,把祖宗的把式都給忘光了。呵呵,訕笑了一會。就把自己能想起來的土把式全都頂上去了,就為了證明我沒有忘記老家,沒有忘記祖宗。

  漫天雪地里,路都被冰封了,很難找熟悉的印跡的,奇怪的是我憑着感覺讓司機一點不差的送到了老家門口。真有點驕傲了,謝司機的聲音都很大。

  已經行了一個多小時的路,不覺的遠,而站在老家的門口時,卻象馬上要走一條沒有終點的迷路一樣,步履艱難。遠遠的就聽見院子里很吵鬧,知道家門的親戚長輩們都來了,有點害羞,低着頭進去了。象設計好的一樣,我的到來引起了一陣子喧嘩,家裡人都熱情的上來打招呼,一下子把我圍住了。

  終於,人群里看到了一頭華髮,歲月雕琢的溝壑縱橫的奶奶的臉——心裡被狠很的蟄了一下。這是奶奶嗎,怎麼頭髮都變的灰白,怎麼多了這麼多道皺紋,怎麼背彎了,怎麼奶奶會老的這麼快……怎麼歲月如此的無情!

  象小時候一樣,奶奶心疼的上前拉住我的手,摸摸我的臉,還是那些關愛的話:怎麼還是這麼瘦啊,在外面是不是吃不好啊,你看看都瘦成什麼樣了……

  奶奶眼睛開始閃爍,我知道她心疼的哭了,她最疼愛最想念離家最久的孫子的歸來讓他高興心酸的哭了。淚水也在我的眼裡打轉,想想六年來陪伴奶奶的時間竟然不超過六天,心裡歉疚的滴血——奶奶還有幾個六年可以看到孫子呢?孫子還有幾個六天可以陪伴奶奶呢!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星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