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朽的星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星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顆星是一個人的靈魂,擁有不滅的靈魂的人,才會成為不朽的星辰。

  一:康巴鐵漢,歸去來兮!胡不歸去?

  我聽見風在寂寞地低語,四月的天空有雨落下,大地還未停止顫抖,一雙情深意厚的手,還在廢墟間掙扎,將受傷的花朵,重新扶上玉樹的枝頭,使瓦礫間綻放了笑靨。

  然,親未得安,胡不歸去?胡不歸去?是對鄉親的摯愛,對人民的責任,對生命的徹悟?還是,你用自己的脊樑撐起了災區的一片天,卻捨棄了,親人的一份情?

  終於,離別的消息傳來。你黯然轉身,迎着狂風,眼角有水溢出,你站在高原的一角,玉樹臨風。

  鐵打的漢子,你的堅強,是廢墟上不倒的柱;你的剛毅,是瓦礫間不斷的梁。你沉靜的面孔,是高原上最悲壯的風景;你堅毅的靈魂,是歷史中不朽的星辰!

  二:科學泰斗,大星隕落,長歌當哭!

  迷茫的燈光下,你捧着一沓草紙演算。想起白天的侮辱,你沉默了。時代沒有給你一展抱負的機會,你卻飛蛾撲火一般,毅然投身於革命中,你的一句不,喚醒了多少中國人的良知,你的又一句不,激蕩了多少華夏兒女的靈魂!

  於是,這牛棚里,留下了你日夜鑽研的身影。燈光下,閃爍着你堅定不移的期盼。

  或許這就是你的一生:順逆交替,委屈不曲,榮辱數變,老而彌堅。

  魯迅先生有言:“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樑。

  自強不息錢偉長,老驥伏櫪恨更長。愛國憂民赤子心,坎坷一生歷滄桑。學富五車冠中西,三錢”國寶鑄棟樑!“力學之父”西遊去,求解方程到何方?

  一顆巨星,渺渺茫茫,歸彼大荒,你的光芒卻照亮了宇宙,你赤誠的靈魂,是歷史中不朽的星辰!

  三:草原曼巴,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

  還記得那瑞霞成綺,青草駿馬,春光萬里如畫之時,你隻身打馬赴草原,一路向西,千里萬里,永不回頭。

  然而,你很快領教了高原環境的兇險,你想到曾經的誓言:祖國的需要就是我的志願。我立志將一生獻給草原!

  你就這樣紮根草原,風雪載途,全心全意為藏族同胞治病,並且落地生根,結下了一段不解的漢藏情緣。

  你果不食言,用畢生精力書寫着對藏族人民水乳交融肝膽相照的一份心愿……

  四十載流年似水,磨不去你對理想的忠誠。走出風雪往事,你魂牽夢繞的仍是草原。於是,格桑花開的時候,你又回到了久違的故鄉,續寫你這上海人的瑪曲情緣···

  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了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回報。

  春風今又綠草原,曼巴的故事還會有更年輕的版本。而你早已成為名副其實的草原之子,你無私的靈魂,是歷史中不朽的星辰!

  灤縣第三中學初二:薛程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星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