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pk滿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pk滿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天,天公陰沉着臉,可地下卻十分炎熱,且火藥味兒十足。因為理想和滿足這對冤家走到了一起,他們兩個的脾氣是誰也不服輸。瞧,他們的嘴巴又開始“上班”了,哎,又吵起來了。 

  理想:“你?]有志氣,甘於平凡!” 

  滿足:“對,就是!你每次為了實現理想,總是把人們弄得非常辛苦,而你看我,每次讓人舒舒服服的過日子,多安逸啊!才不去為了你所謂的理想而受盡錯這磨難。” 

  理想:“你每次都這樣!總是安於現狀,對什麼都非常滿足,什麼什麼都合你的心意,你總有過一天算一天的想法,你這樣的人是不能成就大事業的!” 

  滿足:“做大事幹嘛呀?做一個平凡的人,不就挺好嗎?要成就大事業,實現理想,還得經受住挫折和考驗,我才不想像你一樣自找苦吃,真是個笨蛋!” 

  理想:“ 你才是個大笨蛋,你知道四川的流沙河寫的一首名叫《理想》的詩,詩……” 

  滿足:“打住!你別跟我談文學歷史,顯示你的知識淵博啊!哼!” 

  理想:“我才不是呢!這首詩充分說明了我對人們的重要性。” 

  滿足:“照你這麼說,那我對人們也非常重要的,那蘇軾被貶黃州沒有為了你而奮鬥,像我一樣安於現狀,那不就是我的功勞使他沒有一蹶不振嗎? 

  理想:“虧你想得出來,算了吧,別找到高帽子就往自己頭上戴,那頂帽子不適合你,那是人家達觀的功勞。” 

  滿足:“好了好了,不說了,我們一人幫助一個人類,看十年以後誰過的日子好,誰就贏,怎麼樣啊?” 

  理想:“同意,不過你一定會輸的!” 

  滿足:“不一定!” 

  理想選擇幫助一個乞丐,而滿足選擇幫助一個大公司的總裁。在這十年,乞丐不安於現狀,為了實現自己能過上好日子的理想。不斷奮鬥努力。而大公司的總裁總是滿足於現狀不去工作,只花錢,公司也逐漸衰敗。 

  十年以後,理想與滿足按照約定再次重逢,理想幫助的那個乞丐成了一個企業家,而滿足幫助的大公司總裁因公司倒閉,成了一個小公司的職員。滿足輸了。 

  理想對滿足說:“我對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但你也不要氣餒,其實正因為人類開始是選擇你,而失敗,才會選擇我,我們是相互依存的。讓我們一起去告訴全人類吧,告訴他們,有理想就會有成功!”滿足不再氣餒,點點頭,答應了……

您正在瀏覽: 理想pk滿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pk滿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