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的心,如此容易滿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的心,如此容易滿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一個女人,一個很普通的女人。 

  她沒有漂亮的臉蛋,沒有華麗的衣服,沒有大大的房子,沒有奢侈的財富,甚至她只有小學的文品。她生起氣來很粗暴,會罵你;她平時很溫柔,會常笑。她就是我的母親,一個近四十歲的婦女。那一次,我看到了她的心如此得容易滿足。 

  臘月二十八的夜晚,除了快過年了,就再也沒什麼特別了。我坐着玩電腦嫌冷了,就去拿了杯優樂美喝。想着媽媽躺在床上看電視,就又拿了她最愛喝的香芋味奶茶,問她:“媽,你奶茶要不要?”她說:“不用了,我喝那小包的就行,你還是留着自己喝吧。”儘管她說不用,我還是親自給她沖了這杯奶茶,因為我知道:女人都愛口是心非。我用雙手捧着遞過去,熱騰騰的水蒸氣在杯口液化成小水珠,附着在媽媽的心壁。我對她說:“您喝吧,我還有了。”她用粗糙白凈的雙手接過優樂美,小心地吹了吹氣,然後美美地吸了一口。頓時,她的臉上洋溢出甜美的笑容。她笑的特別美,嘴角微微上揚,旁邊有兩個可愛的小酒窩,眼角泛起的皺摺是她幸福的印記。我彷彿看到了美味的椰果在她嘴裡咀嚼,香甜的奶茶順着她的咽喉進入她的肚裡,溫暖了她的整個心房。我手中殘留的餘溫,幻化成愛,裝滿了媽媽的心。 

  接着,我們母女倆躺在床上閑聊了很多。她問我家中每一個人的優缺點,我一一認真地評價了一番。輪到說她的優點時,我故意愣了愣,說:“我可要好好想想。”她笑着說:“別說你媽太笨,沒優點。”我們都笑了,笑得很開心。我問她:“那我呢?”她說:“女兒當然好啊。”我的眼眶閃閃的,該死的感動又開始泛濫了,貌似快有液體要溢出來了。她又說,她和爸爸都是老實人,沒有多大的追求,健康是財,平安是福。現在包括以後,他們努力地工作都是希望我過的好。我說:“開心就好,不用去追求太多。那你現在幸福嗎?”“幸福啊,女兒都這麼大了,也正一點點地懂事。”淚水終於止不住流下來,我抱緊她說:“媽,那您別太辛苦了。”她背對着我,我看不見她此時的表情,但我懂得她此刻的心情。我想,是欣慰的。她用手扯了一張紙巾,就沒有說話。 

  她是個女人,她只是個女人。笨笨的,傻傻的,可愛的。在我面前她裝的多麼堅強,可又有誰懂得淚水背後的辛酸。她沒有多麼偉大的抱負和理想,只有一個永恆的夙願。她的心,竟然如此得容易滿足。 

  她的心,好小好小,小到一杯優樂美就能把它填滿。 

  她的心,又好大好大,裡面裝了四個人,那是我們的一家。

您正在瀏覽: 她的心,如此容易滿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的心,如此容易滿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