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佳,今年該是十八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佳,今年該是十八歲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佳,今年十八歲。 

  佳是漂亮的女孩兒,長得像櫥窗里的布娃娃,很乖。 

  佳和我是同學,是同桌,和我同一天生日。那時我們不到十歲。 

  佳愛說愛笑,愛寫愛畫。佳有一本厚厚的日記本,我知道那裡面都是秘密。那時的我,有極強的好奇心,非常想知道那裡面寫了什麼東西。 

  “佳,給我看看好嗎?”我懷着極大的渴望,手裡舉着那本我拿起過多次,但從不敢翻開的日記對佳說。 

  “不好。這是我的日記,人家的日記都要保密的。”佳眨着那雙猶如清潭一般的大眼睛說道。佳的聲音總是那麼悅耳,即使是我不願意聽到的話。 

  我沒有再做聲。因為佳說得如此斬釘截鐵,又如此的有理有據,幾天後,我從同學的本子上抄到一首小詩: 

  小小日記,個人保密。 

  如果要看,先要來借; 

  好借好還,再借不難。 

  我把這首詩給佳看了,佳高興地把日記給我看,說是讓朋友知道心裡的秘密很高興。 

  我驚訝:佳知道那麼多人。我問佳,海倫·凱勒是誰,保爾是誰,張海迪又是誰。佳笑了,漂亮的眼睛變成了月牙兒。 

  “他們都是了不起的人!”佳的眸子閃着光說。 

  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我很佩服佳。 

  佳在日記中寫道她不喜歡過星期五。每星期五佳都不來上課,我不知道佳去幹什麼。佳說去醫院,輸血,每星期都去。本來很怕血的佳也習以為常了。我問佳什麼病,佳說有一次無意中聽到醫生對他的爸爸說是不是佳的血管里流的是白色的血,可是為什麼自己每次輸的血都是紅色的,我搞不懂,佳也不知道。 

  後來,同學說佳很早就得過這種病了。如果佳能活到十八歲,佳得病就好了,我不信他們的話。佳的病是很好治的,還用等到十八歲? 

  日記里,佳還說她喜歡大自然,不喜歡整天在家和學校之間兩點一線上跑。佳喜歡在草地上跑,但佳不可以。佳不能流血,因為流血就止不住。佳喜歡藍天白雲,喜歡紅花綠草和一切小動物。佳寫道這叫熱愛生活。 

  第二天,我又拿起佳課桌上的日記來看。佳進來了,一改往日的笑臉,生氣的喊道:“誰讓你看了?” 

  “你昨天還給我看了呢!”我也生氣了。 

  “那你今天也不能偷看呀!” 

  “偷看?我……”我語塞了,只顧生氣,這就是所謂的“朋友”。 

  我們一上午都沒有說話。下午自習課,教室里很靜,我甚至能聽到佳的呼吸。我想打破僵局,跟佳道歉。轉過頭,剛想說點什麼,驀地,發現佳的鼻子里流出一灘血,滴落在書上,殷紅的一片。 

  佳回家了。從此佳再沒來上學。老師說佳病了,在家休息。 

  我上了中學。知道佳得的是什麼病,我就希冀着十八歲的到來。那天,我過完十四歲生日,一位小學同學送給我一份禮物,說是佳送我的。打開一看是佳的日記本。我很高興,問佳在哪兒,是不是還在家,我要去看她。 

  同學的話是我覺得人生好殘酷,她說佳死了,就在幾天前。佳留給世界的最後一句話令人心酸:“媽媽救救我!我還有好多事沒有做,我不想死!” 

  我無語。淚水使眼前粉紅色的日記本變得朦朧。 

  我看了佳的最後一篇日記: 

  生活是上天賜給每一個人的財富。我熱愛生活,雖然——生活如此地虐待我,但,我仍舊愛它,如同愛我的生命。 

  我不想死。 

  時光流逝,今日,我過生日。今天,佳也該過生日。 

  如果佳活着,佳的病該好了。 

  如果佳活着,家的生活剛剛開始。 

  如果佳活着,佳——該是十八歲了。

您正在瀏覽: 佳,今年該是十八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佳,今年該是十八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