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生命擁有的一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擁有的一切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場災難。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

  這是一場讓無數無辜生靈慘遭塗炭,讓無數善良、淳樸的黎民百姓痛失親人、痛失家園,在心靈深處留下無法癒合的傷痛的巨大災難。

  我相信,只要是黃皮膚、黑眼睛的無數父老鄉親、兄弟姐妹們都會含有深深痛苦和悲傷。

  我相信,只要是炎黃子孫,只要是中華兒女,此時的心情都無法安寧和平靜,都會在內心深處默默地為亡者默哀,為生者祈福,都會虔誠地祝福和祈禱我的祖國和人民平安、吉祥!

  我相信,勤勞、善良的中國人民決不會被災難壓跨,決不會向災難屈服,全國人民都會心繫災區、心繫同胞,都會伸出救援之手、獻上微薄之力和災區人民一同同舟共濟,一同戰勝災難,一同重建美好家園!

  我更相信,災區倖存的生者和目睹過無數鮮活的生命瞬間消亡悲烈場面的更多生者,都會更加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善待生命,都會更加珍惜生命所擁有的一切!

  是的,在巨大的自然災害降臨時,人的生命顯得是那樣脆弱、那樣的無奈和無助。無情的大地震狠狠的奪去一條條鮮活的生命。

  汶川地震的慘烈場面,那種生離死別的疼痛,那種本能的求生的慾望,讓我非常感慨:面對自然災害,人的生命顯得如此的渺小、如此的不堪一擊!而生命在此時又顯得如此的珍貴,如此的值得去珍惜!在大災大難面前,人的生命竟然是如此弱不禁風,不堪一擊。原來,在生者和死者之間,在幸運的人和不幸的人之間,橫亘的僅僅是一場偶然的災難。

  經歷災難,才懂得生命的價值如此可貴,它並不會因為諸如身份、地位、貧富等外在條件而有所區別。在生命面前,其它的一切都是附屬的,財富、地位、身份這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在這場災難的幕布下顯得蒼白空洞。一言以蔽之,所有的生命其實同樣珍貴。上天對所有的生命一視同仁,地震沒有勢利的眼睛,它不會區分富人和窮人,不會辨別職業和地位。

  對亡者,我們悲傷、痛苦,我們惋惜、默哀,我們祈禱逝去的亡靈在遙遠的天國安祥、快樂。對生者,我們除了祈福健康、吉祥、勇敢、堅強以外,我們還要和他們一起更加珍惜生命、善待生命、珍惜生命擁有的一切。

  也許只有在如此慘絕人寰的災難面前,每一個人才能感知到生命的珍貴。風雨平和的日子,生命在一條直線上行走,反倒麻木不仁,時而有輕生的生命劃破空氣的平靜。我們難以理解,一些人在風雨飄揚的磨難歲月中頑強地生存下來,然而卻在穩定之後棄世而去。興許,在帶給人生跌宕起伏的災難面前,人們才頓生出生存的慾望。

  我們要懂得一個人的生命來之不易,生命不僅僅屬於自己,還屬於愛你的人。我們要更加珍惜生命,要健康,不僅要身體健康,也要心理健康。要快樂,既要會用微笑迎接鮮花和掌聲,也要學會用微笑面對挫折和困難。因為我們已經懂得,健康和快樂是生命的源泉和動力。

  我們要懂得和學會善待我們生命所擁有的一切——

  當然,在我們的生命過程中還有很多、很多我們應該和可以去做的事。

  我們應該學會珍惜。珍惜與親人的每一時相處、與家人的每一刻相守、與朋友的每一次相聚;珍惜一份血濃於水的親情、一份肝膽相照的友情、一份依依不捨的戀情;珍惜每一縷溫暖的陽光、每一襲淡淡的花香,每一個晴朗的天空;珍惜一份來之不易的機會、一份強而有力的幫助和支持、一張微笑的臉、一個關注的眼神。

  總之,我們應該倍加珍惜我們生命過程中所擁有的一切!

  我們之所以要懷着虔誠的心情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善待生命,就是為了讓我們的生命不留下遺憾,就是為了讓我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快樂、豐富、充實、從容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擁有的一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擁有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