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感於釵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於釵黛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 無故尋愁覓恨,有時似傻如狂。縱然生得好皮囊,腹內原來草莽。潦倒不通世務,愚頑伯讀文章。行為偏僻性乖張,那管世人誹謗。 

  ??富貴不知樂業,貧窮難耐凄涼。可憐辜負好時光,於國於家無望。天下無能第一,古今不肖無雙。寄言執挎與膏粱,莫效此兒形狀。 

  ??就是這樣一個混跡於脂粉堆中的混世魔王,又是如何傾了林妹妹的七竅玲瓏心呢?只因他那第一句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還是為他那句時不離口的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亦或是為了他着惱時的那句“我只為的我的心!”是了,寶哥哥,你的心,顰兒最懂。可她的心,又有誰能懂呢?尺幅鮫綃勞饋贈,為君哪得不傷悲。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都說她愛使小性兒,都說她多愁善感,甚至連曹公都說了春恨秋悲皆自惹。可她小脾氣不斷下的不安,你看見了;她幼離父母的不安,你看見了;她試圖像寶姐姐一樣世故圓滑卻又天性使然的難移本性下的失落,你也看見了;她為你日日夜夜的拋珠滾玉,你更看得清楚!也不枉顰兒認你這一知己了。可林妹妹說的對,這已臻完美的安排,又何必多一寶釵呢?? 

  ??好一句白玉堂前春解舞,東風卷得均勻,好一句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好一個“不離不棄,芳齡永繼”的寶姐姐!配那“莫失莫忘,仙壽恆昌”的寶玉,確也天定。奈何寶二爺心中的“妹妹”非妹妹,“姐姐”卻只是姐姐呢?你哭了么?為那一句怪不得他們拿姐姐比楊妃,原來也體豐怯熱的不莊重,抑或為那任是無情也動人的不祥,甚或是因了寶玉那一聲聲顯是分了親疏的“寶姐姐”、“林妹妹”?都說你冷心冷清,喜怒不形於色。錯了,真真的錯了!你若真冷,又何必在賈林面前假充長者,替其說和口角?寶姐姐,你莫真不知這是怎樣的欲蓋彌彰么?你這拋卻尊嚴的愛,到底又換得了什麼?任寶玉再不將姐姐放在心上,一生不過體貼二字的他怎會是真不知姐姐的心意?任黛玉再如何視姐姐如仇敵,心似比干多一竅的她焉會不懂姐姐的忍讓?只不過,他們不許自己去思,去想,罷了。他們怕,怕那種名為愧疚的情緒擾了他們的堅決。所以,他們躲了。只余你,一生的等待,一世的無奈……未及盛開,卻已荼蘼的頹敗……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釵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於釵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