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乘車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車瑣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兒個天氣不錯,空氣挺新鮮,我站在車站邊,正準備下鄉玩兒。 

  呦!人還真多,頭疼,先擠擠吧!我一邊隨着人流起伏,一邊盯着前方的站台。公交車搖晃着來了,正向我招手呢!“借過!借過!”我邊嚷邊擠出人群。“呼!”公交車停下了,我鐵索橫江般地“霸”在車門口,周圍有幾個人還想跟我爭地盤,卻都被我頂開了。“唰!”車門一下開了,我一個箭步跨上車,挑了個“上等寶座”坐下。 

  整頓了一下略有折損的衣服,我便愜意地斜靠在座椅上。從口袋裡掏出隨身聽,塞上耳機。美妙的音樂潮聲澎湃而來,我假裝閉目養神,實則在觀察車上各色人物。現在的人啊,做壞事的可有不少,江湖險惡,我不得不防! 

  人流湧上來了,“老弱病殘”可謂樣樣俱全。一位貌似“身體虛弱”,走路不穩的婦人故意在我眼前晃悠,哼!想讓我讓座,沒看見我正“閉”着眼嗎?“阿姨,請坐!”身後一位“紅領巾”站了起來,婦人如願以償地坐下。“Shit!”一位戴着金絲邊眼鏡的青年不滿地抱怨着,他本想趁“紅領巾”站起來的那一瞬間佔位,卻不料婦人動作迅速,捷足先登了。 

  我嘴角揚起,發出一聲嗤笑。正感嘆婦人身手不凡時,一名中年大漢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挾着一“蛇皮袋”,頭頂光禿禿的,嘴角留一撮鬍子,樣子甚是“恐怖”。 

  我的心提了起來,他若是戴上墨鏡,黑社會老大也“黑”不過他。 

  公交車行駛地有點“顛”,站着的乘客也隨之搖晃。“呀!”兩聲慘叫同時發出。我被青年踩了一腳,而青年被大漢踩了一腳。我也不多說什麼,自認倒霉。青年剛想說什麼,但他一瞧大漢,也不敢多聲了。豈料大漢一揚嘴,道:“對不起,真是不好意思,你沒事吧?”青年一愣,心想:嘿,有門!便壯着膽子道:“怎麼會沒事呢?我估計腳部已受傷,得上醫院了。”此話一出,明眼人便瞧出端倪了,這分明是在要錢賠償嘛!我看不下去了,乾脆睜圓了眼,裝模作樣道:“呀,真疼,我也受傷了,我和你一起去吧!”青年一聽,狠狠瞪我一眼,道:“還是算了,算了。” 

  車到站了,我來到車門口,忽被人撞了一下,險些栽下車。回頭一看,那青年正在我背後陰笑着,準是他搞得鬼! 

  我也不去管他,兀自走在路旁,心中想道:文明社會,何時才能實現?忽又想到自己先前霸佔車位時,便也釋懷了。人各有私心,只是輕重不一罷了。又想起那青年和那大漢時,我不由一嘆:“外在的東西,不實!”

您正在瀏覽: 乘車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車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