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都不能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都不能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都不能少 

 藍天正是因為白雲的點綴才顯得更加湛藍,荷花正是因為綠葉的襯托才顯得更加出落,紫藤花正是因為有了欄架的依架才能攀附而上,姿情綻放……如果少了那些默默陪襯的“綠葉”,它們將會失去奪目的光彩,這也就像《西遊記》中的唐僧師徒四人一般,若是少了其中的一個,也就無法完成西天取經之任了。 

 一個也不能少,若是少了孫悟空,失去的將是調皮的靈氣與高強的武藝。他雖毛臉雷公嘴,火眼金晴,羅圈腿,拐子步,性急好動,坐立難安,這都是顯現出他的動物本性,但他精於七十二般變化,一個筋斗可行十萬八千里,耍起金簸棒來,打得十萬天兵天將無影無蹤,可謂是神通廣大。而且他有着英勇無畏的鬥爭精神,愛僧分明的處世原則,與超凡出世的智慧,這怎能不叫人佩服呢?取經途中,唐僧因眼不識怪,將悟空攆走,後果便是又被妖怪捉了,你看,少了他怎行? 

 一個也不能少,若是少了獵八戒,失去的將是搞笑與戰鬥力,他性格溫順,憨厚單純,但有些好吃懶做,愛貪小便宜,貪圖女色,經常為妖怪之美所傾倒,再而難分敵人。但他對食與色,財物與生存等的追求,這也應是所有生命的本能追求,不過是在八戒身上放大了。且他能吃苦耐勞,對師父忠心耿耿。在與妖魔的戰爭中,他總是揮舞釘鈀,勇猛斗戰,是孫悟空的得力助手,少了他又怎行呢? 

 一個也不能少,若是少了沙悟凈,失去的將是勤勤懇懇與默默奉獻。他,算是師徒四人中最默默無聞的了,不是牽着馬,就是挑着擔,跟在師父後面慢慢走着,沒有一點怨言。且在每次的戰爭中,只要他能幫上忙,總是儘力去做,他渺小卻又必不可少,少了他,誰來挑擔;少了他,誰來勸悟空與八戒的架;少了他,唐僧如何被照顧周到,所以少了他又怎行呢? 

 一個也不能少,若是少了核心人物,失去的將是精彩曲折的取經過程。他,是另外三個的師傅,雖然他有些膽小懦弱,雖然他不會武功,但他有強烈的事業與高度和責任感;遇困難,雖會驚惶失措,但從沒有後悔過,更沒有一絲放棄念頭,且他有虔誠的求經決心與嚴守戒律的品行,因而具有一種向心力,在取經的隊伍中發揮着中堅作用,怎能不叫人驚嘆呢?且就是因為他,妖怪才出現,向著他的長生不老之身,鍥而不捨地抓他,也不會有了大師兄,二師兄,三師弟的搞笑、曲折的故事,所以怎能少了他呢? 

 一個也不能少,沒了白馬,誰駝唐僧;沒了妖怪,誰捉唐僧;沒了神仙,誰來幫他們的忙呢……所以誰也不能少。 

 一個也不能少,因為有了他們,取經之咱才顯得不漫長,才變得有趣、驚險,搞笑,刺激,所以,少了他們又怎能行呢?漫漫取經之路,大家隨着他們的腳步一起行吧!

您正在瀏覽: 一個都不能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都不能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