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都不能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都不能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消防指揮官。2008年5月12日,我突然獲悉,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的強烈地震。我知道,我會馬上接到命令,開赴受災前線,救災搶險。於是,我通知全體消防官兵做好出發的準備,隨時待命。很快,命令就下來了。我們一接到命令就立刻出發,直奔汶川。可是離汶川還有幾百公里時,我們被阻斷的公路攔住了去路。於是,我們改乘直升機,很快到達了災區。看着那倒塌的房屋,看着哭喊的群眾,我們來不及吃一口乾糧,喝一口水,立即投入了搶救傷員的戰鬥中。 

  我指揮着我的戰士,不斷地在廢墟下尋找倖存者,同時展開了救援工作。由於道路不通,一些救援設備帶不進來,我們只能用簡單的工具,甚至徒手操作。為了保護群眾,避免繼續坍塌,戰士們有時不得不用手去一點一點地挖,手指很快磨破了,出血了,可是戰士們沒有一個喊疼,也沒有一個停下來,因為所有的人都知道,時間就是生命,多救活一個人就是我們的職責。 

  突然我聽到前面有幢還沒有完全垮塌的大樓里,不住地傳來哭喊聲,我立刻帶了幾個戰士跑過去,才知道,有一個孩子被困在樓道里了,他們幸免於難的親人正在想辦法救那個孩子。眼看大樓搖搖欲墜,隨便可能發生的餘震能輕而易舉地將樓房夷為平地。不能讓這麼多人呆在這兒!我立刻跑上樓道,勸說孩子的親人離開,並表示孩子由我們來救。孩子的父親不願離去,他說:“孩子是我家的希望,沒了孩子,我也不想活了。”我的淚一下子涌了出來,是呀,誰想失去一個親人呢?可是時間不等人哪,多呆一分鐘,就多一份危險。我誠懇地對孩子的父親說:“同志,請你相信我,我是一名消防指揮官,我們會盡最大努力救出你的孩子的,你們趕快撤離吧!我向你保證,一個也不會少!”孩子們的父親終於被我說動了,跌跌撞撞地下了樓。我和戰士們立即展開了對孩子的救援工作,我們用手不停地刨着,刨着,刨着一個生命通道。“一個也不會少,一個都不能少!”我不住地給自己打氣,給戰友們打氣,終於,在我們的努力下,我們刨開了一個大洞,孩子能看見了,還好,孩子只是受了輕傷。我們小心翼翼地將孩子從洞里抱出來,迅速向樓下跑去,剛跑出不遠,一陣劇烈的搖晃又來了,“轟——”等我們轉過身一看,剛才那大樓完全垮塌了,騰起一陣濃濃的煙塵。 

  “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少!”我叫喊着從夢中醒來,才知道自己剛剛做了一個夢。長大我要當一名消防戰士,那一刻我在心裡確定了自己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一個都不能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都不能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