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歡 迎 投 稿

  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不管追求是低劣是高尚,都能體現個人的指着。

  是讀五年級的時候,在同學的談論下和老師的推薦下,我想買高爾基的三部曲之一的作品《我的大學》。當時家庭條件不怎麼好,因為弟弟聽力偏差,正在康復階段,一個月的費用就一千多。即便是幾元錢的問題,家庭也不好支付呀!我只得自己想辦法,有時一個星期不吃幾頓飯也就省下了點兒錢。但是每天飢一頓飽一頓的,這種日子實在是難熬,“民以食為天”,不吃飯怎麼上課呢?

  時間太慢了,怎麼才過了一個星期呀,我埋怨道,因為我是走讀生,只在學校吃早餐,所以一個星期才省了3元錢,離我的追求還是天壤之別呢!!!再說去買書還得乘車,這也要錢哪!

  我真的是好想放棄,好想好想,但是一想起書中的人物情節,人物形象,我又馬上振作起來決定堅持。“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堅持就是勝利”。我任然相信真理。就這幾天時間,我變得面黃肌瘦。

  在教室里聞到吃零食的香味兒,飯堂里的香味兒,我垂涎止。真想去爽一下,不看書就不看書,有什麼稀奇的,似乎有一股力量把我從懸崖邊拉了回來,那是我堅定的信念,我的執着一直推着我前進!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執着把“邪念”打倒了,我勝利了!當時的心情讓我無法言表,總之,是百感交集吧,又有勝利的喜悅,又有一種傷感的感覺,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兒。

  在這一次的“追求過程”中,讓我體驗到“陽光總在風雨後”的哲理,又讓我明白“執着是追求的關鍵”。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