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每當我唱起這首熟悉的歌,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一幅畫面:在烈日的照耀下,一個60來歲的老人,頭戴草帽,正彎腰在地里勞作,他不時地抬起頭來,用手擦去臉上的汗水,這就是我最熟悉的一個人??外公。 

  今年暑假,我隨同爸爸媽媽來到外公家,那正是夏天,太陽當空照,發出刺眼的光芒。我們走在到外公家的時候,看見有一個人正在綠油油的西瓜地上勞動着,當我走近一看,他就是我的親人??外公,只見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了流淌着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外公見是我來了,非常高興,急忙從地里摘下一個又大又綠的西瓜,抱回家讓我們解渴。於是,我拉着外公那粗糙不堪的手回到了家,趁吃清涼可口的西瓜的時候說起了悄悄話,我用小聲的聲音說:“外公,你這麼大的歲數了,還到地里工作?”外公一邊摸着我的腦袋,一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傻孩子,沒有我們的辛勤勞動,哪有你們現在這樣的好日子,你們吃的大米、肉、蔬菜……全是我們頂着烈日,冒着大雨勞動而得來的。你們呀,一定要好好珍惜!”聽了外公一番樸素的話,頓時,我心裡感到有愧疚,同時也非常悲傷,腦海里浮現出同學們吃飯的情景。 

  我們學校四千多名小學生,可不知多少同學中午打了飯沒吃一點就把飯菜倒了。那天中午,我們按時又來到食堂打飯。這時,一個小女孩創入了我的視野,只見她端着剛打來的飯菜,用勺子左挑挑右翻翻的吃了幾口就立起了身,然後走向倒飯桶,我以為她要倒掉自己不喜歡的菜,可是她並不是的,而是把所有的飯菜都倒掉了。我走過去問她:“你把飯菜都倒掉了,難道你不餓嗎?”“關你什麼事!我有的是錢,可以去買東西吃啊!”她不屑一顧地說,說著頭一甩一甩地走了。看着她的背影,外公和農民伯伯那臉朝黃土,背朝天的景象有浮現在我的眼前。這讓我似乎有點憎恨那些浪費糧食的同學了,外公和農民伯伯們這麼辛辛苦苦種的糧食竟然被他們這麼無恥的浪費掉了,讓我覺得他們非常可恥。 

  社會上還有些人,一天在街上悠悠蕩蕩,手腳都齊全,身體也健康,可只靠國家為他們發的救濟金維持生活,他們也一樣可恥。 

  我再次哼起那首熟悉的我心中的歌謠:“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時,我已經對這首歌的內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也覺得外公和農民伯伯是這個世界上偉大而光榮的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