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品一口香茗,采一朵野菊,聽一首古曲,捧一卷詩書。看花開花落,任雲捲雲舒。忘卻世俗,任心中的歌,盡情流淌。

  春天,是一首生機勃勃的歌。我站在微風中,讓毛毛春雨輕輕舔着我發熱的臉頰,讓一朵朵的杏花兒隨風而逝。這是晏幾道的“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還是僧志南的“沾衣不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我感受着春天的氣息中瀰漫著的爽朗笑聲,難道這是晏殊的“巧笑東鄰女伴”?也不知她鬥草有沒有贏?我看見“亂花漸欲迷人眼”,我看見“池上碧苔三四點”;我聽見“上有黃鸝深樹鳴”,我聽見“葉底黃鸝一兩聲”。

  夏天,是一首愜意的歌。“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卧看牽牛織女星”。我望着天上的北斗,感受着月明星稀的意境。我聽見池塘的荷葉底下,不時傳來一兩聲甚至是半聲的蛙鳴。雖然沒能“聽取蛙聲一片”,也沒有早立荷上的蜻蜓,但我心足矣。

  離別,不是一首悲傷的歌。再悲寂寥的秋,也有排雲而上的鶴。我聽見“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勸勉,我聽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箴言,我聽見“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的肺腑之言。我提起筆,鋪開一張紙。我要給我身在天涯的知己寫信。

  挫折,是一首明媚的歌。誰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就讓那一盞盞的紅燈來照亮你我的前程吧!難道這世上存在着沒有盡頭的黑夜?只要我們有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的豪邁,有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志,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有“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堅韌,再遠的啟明星,也會有落到你面前的時候。

  ……

  流淌吧,我心中的歌!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