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重本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本色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上帝第一天創造了光分開了晝夜,第二天,創造了水和空氣,第三天創造了植物,第四天創造了太陽,第五天創造生物,第六天創造了人,但是沒有說上帝創造了顏色,顏色是與生俱來的,但是上帝沒有想到萬事萬物的顏色成之於人,也失之於人。 

  我的網絡實名叫"無色眼睛",起這個名字是偶然信手拈來於一本校園文學雜誌上,上面寫着一段話“看清這個世界需要一雙明亮的眼睛,這雙明亮的眸子誰又能夠讀懂。”看后不禁好生感嘆,這世間戴着"有色眼鏡"看事物的人太多了,許多美好的事物就這樣被湮滅掉了,而藍天不再是那麼藍了,樹木也不再是那麼綠了,甚至連天天打照面的人也失去了昔日的親切,因為沒有了清澈的眸子,又從何談起澄澈的世界呢? 

  我試圖憑着我這雙獨一無二的"無色眼睛",重新開始尋找夢中丟失了的顏色之旅。 

  拒絕有色

  前不久我看到過一個真實的新聞故事,故事的主人公老劉死了,沒給家人留下一分錢財產,他是穿着打補丁的褲子走的,走時,家人一肚子的不解,當那天打開老劉幾十年來一直鎖着的抽屜時,他們才發現,抽屜里沒有現金,沒有存摺,但抽屜里有的全是捐款證書,捐贈發票,郵寄希望學校的匯款回執和一封封的感謝信。家人哭了,家人後悔了,不該錯怪他吝嗇,不該埋怨他刻薄。記者也哭了。我的鼻子也酸酸的,當老劉和家人都戴上"有色眼鏡"看對方時,縱然出發點再好,留下的都是傷害和遺憾。為何感動都要這樣產生? 

  班上有一位貌不驚人的同學,平時課間大家都買飲料零食,但她卻從來不吃不喝,因而成了"另類",但在學校組織的"希望工程"的捐款儀式上,她捐了最多的100元。同學們都驚呆了,老師沒有表揚她,因為是不記名捐款,但我們都看到了她塞進箱的是一張紅紅的百元大鈔,事後有人去向她求證,她迴避說:"沒有。"當同學們都說看見了時,她才紅着臉說:"我的零花錢而已。"有人對自己闊綽,有人對別人闊綽。

  期待“湛藍”

  小時候,常有人牽着我的手走路,因為我常常對着高高的天空發獃,痴想,那時候,天空是湛藍湛藍的,有像綿羊的白雲飄來飄去,有時像獅子,有時像老虎,變幻無窮,樂趣無窮。上學了,仰望天空,凝視天空的機會少了,因為我要低頭看路,低頭看書,直到等車時,偶而抬頭看了看天空,已是灰色了,綿羊、獅子、老虎的身影難覓。後來有爸爸的車接送上學了,但因為車子太多,路上也經常堵車了,我終於明白天空是怎樣變成灰色的了,我決定騎自行車上學,我期待湛藍的天空重現,那才是天空的本色。

  想念老井

  老家,老院子,一口老井,它見證了我兒時的快樂。井水冬暖夏涼,是我們解渴、洗手、洗臉、攻擊小對手的好東西。從幼兒園回來幾個小夥伴在院子里老繞着井邊追逐打鬧,好不開心。皚皚冬季,潔白的雪花在井邊飛舞,那是一幅很美的圖畫,雪下到地上是雪,下到井裡就不見了。對此,我常常不解,這井太神奇了。去年,我從深圳回老家探親,順便看看雪花,駭然發現那水井已找不到蹤跡,取而代之的是拔地而起的一座灰色高樓。 

  奶奶也搬進了高樓,樂開了花。 

  我的老院子,我的老井,我的雪花。

  上帝把創造顏色的權利賦予了人類,但每個事物都有其本色,無論人或是動物,本色總是來得更天然,來得更親切,也來得更純樸,我們應該尊重本色的選擇,做本色的人。

  指導老師:盧香

您正在瀏覽: 尊重本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