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僕本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僕本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公僕本色 標籤:本色作文 英雄本色作文

  清廉至上任時起,奉獻至最後一天。——題記

  上述一句話是2011年感動中國委員會頒發給一位已逝老人的一句頒獎詞。他就是被人們親切地稱為“撿果核的書記”的楊善洲。

  那句話正是他一生清廉無私生活的寫照。

  他在任期間不貪不沾,要求自己的女兒也要自食其力,決不允許她們利用自己的工作而謀私利。

  他退休之後,更是不顧自己的顏面,在集市上撿果核。雖然果核到處都有得賣,但他卻說:“只有這的果核才更適應這裡的環境,種下去后才會長得更好。

  就這樣,他為了那些果核,為了把荒山變成綠山,貢獻了自己20多年的幸福晚年時光。本該幸福和樂的晚年生活卻被連床板都沒有的小茅屋代替。一年就只穿了一雙早已破舊的膠鞋。當他以前的秘書來看望他並且送他一雙好鞋時,他卻問:這算不算受賄啊?以前還沒收過人家送的任何東西。

  請問當今社會這樣廉潔無私的幹部還有幾人?

  在當時的小果核變成大果樹時,當荒山變成綠嶺時,當說有的付出眼看就有回報時他卻又做出了一個驚人決定:將這些價值億萬元的山林無償捐獻給國家。

  有人說他太傻,有人說他很偉大,而她的妻子卻說:他很老實,我就喜歡他的老實。

  是啊,他是很老實。當他被評為省內感動人物時,曾得到了20萬元的獎金。而他卻把其中的16萬都捐給了學校,用以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環境。而留下1/5給他那位一直默默支持他,陪他受了一輩子罪的妻子。

  遺憾的是他走了。

  但他生的偉大,死的同樣光榮!

  他綠了荒山,白了頭髮,為了國家獻出了自己的一切。他是當之無愧的人民的公僕!

  請永遠的記住他偉大的名字:人民公僕——楊善洲。

  鄧城一中初二:奕晨

您正在瀏覽: 公僕本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僕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