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還其本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其本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還其本色 標籤:本色作文 英雄本色作文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她的名字叫中國……”,這歌聲氣壯山河,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驕傲自豪,因為我們有資格生活在這神州大地上,我們是龍的傳人。 

可是,隨着中國的入世,,越來越多的洋文化步入了中國,掀起了一股潮流??跟着外國“時尚”走。尤其是當代青年人,視中國傳統文化為落後,視“洋文化”為時尚:頭髮染得花花綠綠,;不過春節過聖誕,狂歡夜也來鬧一鬧;不吃米飯吃漢堡,不吃中餐吃西餐;不聽民歌聽外語歌,MP3里滿是“Super Star”、“My Love”,還動不動就“How cool”!進門就喊“Hello,Dad”,“Hi,Mum”,張口閉口“Oh,my God。” 

  我也不否認我曾經也是這種人,都十二三歲的人了,連京劇是什麼都不知道,更別說聽過或隨口來兩句了。比如安徽電視台的《梨園春戲台》,《相約花戲樓》,浙江台的《各段選唱》在我耳里只不過是滿耳“mi、mi、ma、ma”如同天書一般。是的,在我們這群所謂的“新新人類”中,說自己愛聽京劇,準是一句“老土”把你嘴堵了或是滿地牙齒??笑掉的。而且沒幾個愛吃餃子的,但對巧克力卻情有獨鍾,不信你去打開這些人家中的冰箱,我敢寫包票,裡面百分之百有巧克力。“洋文化”使我們這些人成了一個個地地道道的“洋鬼子”,對於這些不倫不類的中國人,我真有些哭笑不得,極度悲哀。 

  我認為,我們既然是中國人,而不是什麼日本人、美國人,就應該有自己的本色,有自己的風格,幹嗎非要去趕“新潮”,尾隨“時尚”?你以為巧克力對我們有多大好處?巧克力拿走我們的錢,給我們的卻是一堆脂肪,你認為聖誕是什麼節日?聖誕節只不過是慶祝老外“祖宗”生日的。你一個中國人也去瞎摻和,時不時的還來段“迪斯科”,丟不丟人?人家“耶酥”是你祖宗?不是發燒燒糊塗了吧?還有,人家老外想擁有一頭烏黑的秀髮還沒有呢,你到好,花錢用黑髮換彩發,十足無聊透頂,按 “洋鬼子”話說,這才叫“That’s boring!” 

  中國擁有令人自豪的文化淵源,中國擁有一個燦爛的歷史,中國擁有着另人驕傲的科技,中國曾經是一個文明古國,中國曾經造就了千百個偉人,中國曾經幾度從黑暗中走向光明。智慧的祖先,曾創造了一個文明燦爛的中華,曾創造了無數具有重大意義的節日,炎黃子孫以世界優秀民族的姿態,驕傲的出現在歷史的舞台上。如今,中國已一條飛黃騰達的巨龍,有許多外國人嚮往着中國。可我們就生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上,享有無與倫比的天寵,何必去嚮往那些與自己無關的“洋文化”呢?何必一心想着出國,而不願待在祖國呢? 

  全球化了的中國出路在哪裡?我們真應該靜下來想一想。願中國傳統文化一路走好,更願國人能以正確態度對待外來文化。站穩了,中國人,走自己的路吧!還其自我本色吧!

您正在瀏覽: 還其本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其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