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朽的本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本色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像金,剛正,立場堅定; 

  你像木,正直,人格挺立; 

  你像水,靈動,豁達不羈; 

  你像火,熱情,待人誠摯; 

  你像土,穩重,作風樸實。 

  此為大丈夫之本色,此乃真英雄之本色! 

  那是一個怎樣的人啊,那是一支怎樣的筆啊!你連描寫一枝笛的材質,也要說;“楚山修竹如雲,異材秀出千林表!” 

  而你自己,不也是一個“異材秀出千林表”的人嗎?你文名太盛,才華太高,因而遭人妒忌、誣陷。可你好潔,根本不屑於面對那些人,那些醜陋、卑劣的人。 

  因此,即使你被囚數月,被縛被刑,而使身上殘留着傷痕,走路的腳步也帶着幾許踉蹌,神情不掩憔悴。但是,你在精神上依然昂首挺胸,傲然矗立。 

  去趨炎附勢,平平安安地當好你的官,你願意嗎?是的,你不會願意,你要保持着寧折不屈的本色。所以,你寧可攜帶着你的至忠至誠,你的責任感和你的才華,昂然上路。你貶至黃州。在人生的旅途上,你從此步入了一個新的困厄和錘鍊;而在文學和藝術的領域中,你登上了一個新的高峰,一覽眾山小! 

  “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你是在環境的煎熬中,激出了自己生命最高層的修為和才氣,激出了讓世人拍案叫絕的不朽的本色!是呀,誰怕!你就是要告訴世人,你從不畏懼!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你的一支筆,寫出了物我兩忘、身心俱空的潔凈晶瑩。我體會到那種精神上的至高至潔和那份崇高與升華。 

  好一個蘇東坡!不論何時何地,沉浮出入,你輔君治國、經世致用的抱負不變,憐恤生靈、為民造福的思想不易,襟懷坦蕩、獨立不阿的品節不改,樂觀豁達、幽默風趣的心性不移。似金般堅定,似木般正直,似水般不羈,似火般熱情,似土般樸實,不朽的本色讓你的人格在中國的文學史上熠熠生輝! 

  耐得住寂寞,受得了誹謗,經得起挫折。或許,保持着這樣一份不朽的本色,才能擁有一份雄視千古的心志、節操與襟懷吧。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本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