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男兒本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兒本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狹路相逢勇者勝。他們是男兒,不畏艱險,堅持不懈;他們是劍客,路遇強敵,勇於亮劍;他們是軍人,笑傲疆場數十年;他們是英雄,永遠活在你我心中!他們是好男兒,他們盡顯男兒本色!

  段鵬是好男兒。作為特種作戰分隊——梁山分隊的隊長,他有着應有的沉着,智慧與能力。金門炮戰,梁山分隊一百零八人對陣數萬大軍,勇敢“亮劍”,大展神威,令國民黨震撼,更令我們震撼!文革期間,他捨命“劫法場”,不忘李雲龍的知遇之恩……俗語云:“男兒膝下有黃金。”一次跪拜,幾滴淚珠,道出軍人的辛酸,道出忠義的精髓。他,是虎嘯山林的好漢!

  趙剛是好男兒。作為知識分子,他沒有選擇教書,而是投筆從戎,捲入了血腥的戰場。作為李雲龍的搭檔,他一改“酸秀才”的模樣,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大膽殺敵!一顆顆子彈讓日本軍喪膽!文革時,他永不低頭,發起了他人生中最後一次“反衝鋒”,最後一次“亮劍”,一句“既然這個黨,這個軍隊如此忠奸不分,這個黨籍和職務不要也罷了!”,更是大義凜然!他,孔夫子掛腰刀——文武雙全!

  李雲龍更是好男兒。作為統帥三軍的將領,他英勇無畏,大義凜然,他帶出來的兵是精英中的精英!野狼峪白刃戰,在兵力1:1的情況下,令敵方主力中隊全軍覆沒;平安縣城,衝冠一怒為紅顏,指揮上萬人浴血奮戰,狂飆掃縣城;聚仙樓,單刀直入,一支駁殼槍,使日本數十名大小軍官喪命……文革,又是文革,“莫須有”的罪名接踵而至,一句“老子不是反革命!”,一塊扔向主席台的木牌,一支“勃朗寧”,一生的榮譽,一世的尊嚴,理不清的恩怨……他,是將軍,仿如劍客的將軍!勇於亮劍的將軍!!

  回想今日,丟棄尊嚴的是誰?在挫折面前低頭的是誰?被困難嚇到的又是誰?是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小王子,小公主們!在此,我只想說:我們不要做小王子!我們要做勇敢的好男兒!我們要做勇於亮劍的劍客!!我們要抬起頭,傲視群雄!抬起頭,戰勝挫折!抬起頭,披荊斬棘!抬起頭,克服困難!我們要學習李雲龍,要學習趙剛,要學習段鵬!要學習“亮劍”精神!我們要盡展男兒本色!!!

  再度轉移視角,汶川這個多災多難的地區。“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人間有情,送大愛度劫難”災區同胞們,你們不要怕,要勇敢,要有亮劍精神!敢於與災難抗爭!敢於與天地鬥法!8.0級地震不算什麼,他震不碎我們對未來的嚮往!堰塞湖洪水不算什麼,它沖不走我們十三億中華兒女緊連的愛心!!沖吧!亮出你的利劍,展出你的男兒本色!與災難抗爭到底!!!

  狹路相逢勇者勝!面對敵人,怎能坐以待斃?面對困難,怎能停進不前?這樣又怎能踏上成功的彼岸?我們要做的事只有一個——亮我利劍,展我雄風!!!!

您正在瀏覽: 男兒本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兒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