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然本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本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日子匆匆如流雲,讓我們少了去探求美的意識,也忘了去認識這世界上還有個叫大自然的東西。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古人的嘆息,亦是我的嘆息。那波浪潮推着我,推着我,終是背起行囊,去接受藍天,青山的洗禮。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可今年清明艷陽高照,晴空上的雲彩似乎都露出笑靨。一出門,灼熱的陽光就映紅我的臉,或許是溫室效應的緣故,春似乎都已過渡到夏。

  我和一行同學約同前往這附近的山丘,想着要義務環保,便拿着垃圾袋去了。風迎和着我們,道兩旁的田野才插上低矮的秧苗,一片新鮮的綠意。油菜花在土埂子上睡眼惺忪地望向我們,清一色的樸素。向山路邁進,眼前空氣蒸騰扭曲,翻湧的熱浪,催着汗腺不斷運作。不知誰說了一句“心靜自然涼”,大夥小小的騷動抹成無痕。

  不得不說,家鄉人環保意識並不強,大袋大袋的垃圾不過多久就出現了。我們還要將其分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約摸十幾分鐘便有一群人上山,他們也注意到我們,卻用異樣的目光投向我們。其中,我聽到清晰的一句:“現在小孩沒事做嗎?跑山上撿垃圾。”不屑一顧揚長而去。無聲的肅立中,我突然聽到裂帛一樣的心聲。 

  看,那蔭郁的松柏,依舊矗立着,風雨蹂躪使他們更蒼勁,草不改它勃勃奮發的個性,一如既往地伸展,野花三三兩兩點綴的地方,才有了哪怕一點一毫的光艷,山葚透紅的果實,蒲公英輕巧柔軟的身板,野菊安詳地接收光的訊息,不愧為隱逸的居士。老榕樹千錘百鍊雖辛苦,吹盡黃沙只為“深”。蘆葦從側峰豎起,似旗幟般飛揚……這都是自然的傑作。在這熙熙攘攘的世界,唯有它們是去偽存真的存在,難道要用白色污染將它們淹沒,吞噬嗎?

  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就算我們的行動對於整個環保事業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但至少我們做了。讓我想起南非德班聯合國氣候變化的最後一次全體大會上,中國團團長解振華的那句:“該做的我們都做了,我們已經做了,你們還沒有做到,你有什麼資格在這裡給我講道理。”給外國人敲響了警鐘,也是給我們的深思。

  這一刻,看着陽光下蓬勃的生命,我,又有了動力。

您正在瀏覽: 自然本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