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朽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心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孤獨的夜,我獨處燈下。忽然間,一絲陰暗鑽進來,頓時僅有的一點光亮被黑暗吞噬。

  我輕輕地取來一支蠟燭,點燃了。鮮紅的綢帶在舞蹈。我隨手取來一個紗罩,罩住了鮮紅的精靈。

  天很黑,讓人感到陰森恐怖,寂寞這個惡魔正在吞噬着這個本充滿激情的世界。

  我有些疲倦了。正在此時,一隻蛾兒停落在沙罩上,纖弱,輕靈,痴望着罩中舞蹈的精靈。

  我凝望着蛾兒。它探索到一個較大的窗口,鼓動着輕盈的雙翅,飛了進去。它望着溫暖的火苗,抖了抖細嫩的小翅膀,猛然撲了上去。

  剎時,它後悔了。這看似可愛的火苗蘊藏着罪惡的炙熱。蛾兒努力想飛出這可怕的地方,它的頭在搖,觸角漸漸化成了灰,稚嫩的翅膀也被灼傷。蛾兒在火中茫無頭緒地擺動着身軀,燭火也獰笑着要把蛾兒撕碎。

  可是,當我以為這一切已經結束的時候,蛾兒仍在不屈不撓地鬥爭着,或許它想到了藍的天,白的雲,紅的楓葉,黃的菊花,或許它想再看一眼這些美麗的景緻吧。

  蛾兒快被火苗征服了。就在此時,它竭盡全力撲騰撲騰那在我看來已經無力的翅膀,頭一昂,箭一般衝出火苗的包圍,紗罩上原本就不小的洞被拉得更大了。火苗可以吞噬它粉嫩的外衣,但壓不垮它不朽的心靈。

  我看着傷痕纍纍的蛾兒,它仍在飛向它嚮往的天空。剛剛那一剎那的痛苦在它眼中似乎不算什麼,僅僅是對它的堅強意志的一次考驗。我愣愣地看着,我無法相信,在這弱小的身軀里,竟包含着如此偉大的心靈--心靈的抗爭,心靈的戰鬥,可以讓死亡怯步。

  天不再那麼黑,月亮悄悄地探出了頭。萬事萬物都似乎被這心靈的絕唱震撼,重新找回了自我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