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 

  朽 

  荊州實驗中學八(5)班 綢花記憶 

  橋,猶如心靈的紐帶。它以飄揚的,美的姿態,飛揚着我們所深深銘記的,那些木朽詩篇。 

  一 

  蘇州。小橋流水。遠望婀娜於水面的楓橋,一種寧靜致遠的氣息迎面撲來,驀然地,被它深深感動,或許是因為想起了那個落寞的詩人,張繼。 

  1200年前的那張榜單,那麼長,但當一個個陌生的名字從眼中迅速掠過時,他突然惶恐起來。終於,最後一個名字下面,只是冷冰冰的牆板,生硬地??人。 

  欲哭無淚。彷彿墜入了無底的深淵,怎樣掙扎,也無法解脫。而內心,早已被攪成一片狼籍。 

  蘇州的楓橋,是那樣的雅緻,亭亭玉立,彷彿綻放的長虹,只是,這條長虹不是七彩的,而是黑白的。 

  漠然中,夜已降臨。他倏然覺得黑夜的力量是如此之大,那樣緊緊地包裹着他,近乎是在,勒着他。 

  夜風拂過他早已凌亂的發梢。 

  遠處渾厚的鐘聲忽然響起,打破了他心中的沉寂,文字隨即跳躍起來,凝成一首熠熠生輝的永恆之作。 

  二 

  感謝上蒼,給我們送來了落第者張繼,不然,我們的某一種複雜的心情,就不會有人來為我們一語道破。 

  如今的楓橋,已在歲月中佇立了很久了吧,但在那歷史年輪的滄桑中,卻令人們讀出一種特質,一種不可名狀的生之蘊。這是一座讓張繼漂泊思想的橋,它彷彿詮釋出一種帶有隱約渴望的落寞,其意境之深遠,讓人琢磨不透。但就是這種模糊的意蘊,令多少人嘆為觀止並深深迷信着這詩中的美啊! 

  沒有人會記得那一屆狀元披紅遊街的盛景,我們只記得那個失意的人,以及他心裡翻湧的不朽詩篇。 

  三 

  ??。零落凄絕。仰望那盈淚的星空,驀地,看到銀河,看到遙隔兩地苦苦相望的眼神,閃爍着淚光。暗暗地,還看到王母無可奈何的哀嘆。 

  拗不過,終究還是拗不過,拗不過真心一片的織女,即使再怎樣阻攔,也還是被真情折服。只好同意,每年七月初七,讓他們相會於鵲橋。 

  四 

  人間絕唱。如果說牛郎織女所給予我們的是一種被打動的幸福,是一種深深的陶醉,那麼鵲橋所詮釋的,就是一滴唯美的眼淚,是一種亘古的紀念,更是一種恆久的信仰,雋秀而又裊娜地縈繞在我們心間,定格,永不消弭。 

  當流雲幻化綢帶,星星點綴在兩頭時,是他們嗎? 

  五 

  橋,演繹着美,抒發著美。而當這些美融合在一起后,組成了一種升華的美, 

  但它不只是美,而更是一種——不朽。 

  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不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