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是花總會開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花總會開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幾場春雨過後,門前的樹下鋪滿了被風雨打落的花朵,望着滿地的殘花,我想起了<紅樓夢》中黛玉的那句話:“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我忍不住感慨道,這些花有的還未開放,還為踏入這滾滾紅塵,就被無情地打落到地上,還未看看這喧囂的塵寰就無可奈何地離去了。是花又怎樣呢,還未來得開放就結束了一生,是花就總會開放嗎?我拾起一片花瓣,凝視着它,陷入了沉思……

  我為什麼覺得我的處境與花有那麼微妙的相似呢?臨近期中考試,數學老師說會有附加題,這對我來說宛如晴天霹靂,上天是故意要把我徹底打垮嗎?我好不容易從數學考試失敗的深淵中走出,我正一步一步努力地朝我的夢想奔去,去追逐着它,為什麼命運在這種時候給我開玩笑。數學本來就不好的我怎麼會有能力做附加題呢?我感到迷惘。不知所措,我甚至開始對未來充滿疑惑,對我原來充滿信心的夢想充滿遲疑。

  記得還是一年級,就讀到了嫦娥奔月的動人故事,不知從何而起,我就對月亮充滿好奇,然後尋找有關月亮的知識,漸漸地,我愛上了星空,愛上了宇宙。自那時起我便有了學習的動力,我便朝着夢想奮鬥,對自己充滿信心。

  可現實卻是那麼殘酷,數學成了我追夢路上最大的絆腳石,我也深知天文學家的數學一定要非常好。於是我花大量時間在數學上,希望提高我的數學,可現在……

  不知不覺已是7:00了,我走回屋子看新聞。無意間看到這麼一個報道,科學家們已發現了一顆至今為止最像地球的小行星,人類將探索上面是否有生命存在。我的心猛得一顫:人類尋找這種小行星多久了都沒有結果,我以為希望渺茫,我以為人類會放棄的。宇宙這麼大,找到這種小行星如大海撈針談何容易?可是,多少年了,人類始終沒放棄,從發射衛星到載人航天,再到踏上月球與太空授課,一個個不可能的奇迹在慢慢上演。我不禁想到了那些凋零的花,儘管被風雨吹打,一朵朵凋謝,但還會一茬茬地長出來,繼續開放。

  我的夢想不也像一朵小花呀,雖然平凡,但我會用心呵護這朵小花,用生命和全部精力灌溉它,讓它開放讓他結果。數學不會阻擋我的追夢路,我會更加努力的學數學,讓我的數學成績提高,更有信心地追夢。我會笑着說:“是花總會開放!”

 初二:2509024274

您正在瀏覽: 是花總會開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花總會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