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朝花悄然開放[99]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悄然開放[99]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雪梅,再見了,我將要去一個很遠的城市上學了。我相信,你一定能聽得到,記住我的話,要快樂,要幸福。 ——冰冰

  這個星期四,原本是個很平靜的日子,下午,冰冰覺得很無聊,便想去找雪梅。在冰冰正往雪梅家的方向走去時,一個意想不到的災難突然降臨了:地震!地震后的第二天,冰冰還沒有找到爸爸媽媽,只找到茵茵了。

  剛買的房子坍塌了,但冰冰和茵茵都得到了警察或軍人叔叔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冰冰倍感溫暖。可父母還是毫無音訊,冰冰越來越失望,不知道沒有爸爸媽媽的日子該怎樣過。

  不知道冰冰是怎樣熬過了整整五天的時間,地震后的第六天早晨,天終於晴了,這讓看久了雨水或濃陰天氣的冰冰很開心,但仍然沒有關於父母的任何消息傳來。冰冰現在沒什麼事了,因為她的工作被別人代替了。

  冰冰現在就是安慰和自己一樣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因為他們很小,如果有人陪着玩,可能就會暫時忘掉父母。冰冰在這時卻表現得異常堅強,因為她相信,父母依然活着,只是暫時和親人失去了聯繫而已。

  下午時分,一位軍人叔叔突然帶來了兩個人給冰冰看,冰冰簡直驚呆了,是爸爸媽媽!他們在一起,而且毫髮未損地站在她們面前!冰冰和茵茵非常激動地投到了父母的懷裡,這六天來,冰冰像度過了一生那樣漫長的等待,而現在,終於看到了他們熟悉的臉龐。

  地震毀壞了他們的房子和一切值錢的東西,但他們的家庭還是完整的,溫暖的。很快一個月過去了,冰冰和她的家人不願意依靠政府的補助過日子。但很快過年了,冰冰的父母打算過年後帶着冰冰和茵茵去一座很遠的城市上學,他們繼續打工,再次去過那種打工的生涯。

  過年的時候,冰冰他們也是在帳篷里度過的。儘管條件很差,但是人很多,大家在一起分擔著彼此的喜怒哀樂,顯得特別的溫馨,特別的和諧。

  冰冰經常幫助同帳篷里的人們,因此大家很喜歡她。最動人的,是一個不足滿月的小嬰兒失去了媽媽,無論誰抱都哭,但在冰冰的懷裡,就顯得很安靜,然後就慢慢的睡去了。時間長了,冰冰是越來越喜歡他,甚至想收養他,可也知道自己沒有能力給他幸福,也就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

  新年就這樣過去了,在要去另一個城市前,冰冰一定要再去一次雪梅家的旁邊。那裡已經成為了平地,廢墟被人清理完了,很平整,根本找不到雪梅的蹤影。冰冰獃獃地望着,遲遲的不肯離開,最後還是被爸爸拉走的。

  雪梅一定被人救走了,或者也去了另一座城市,只是現在沒有她的消息罷了。冰冰在走的前一天得知,冷小楓醒過來了,而且神志很清醒,只是腿不能走。如果恢復的好,也許這個學期他就可以坐輪椅去上學了。冰冰總算聽到了一條值得高興的消息,她相信,雪梅一定也在某一地區生活着,而且很快樂地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朝花悄然開放[99]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悄然開放[9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