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朽的豐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豐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朽的豐碑 

江蘇省泰興市大慶路小學六(4)班 袁周勵 

 當年,郭沫若曾為正義而謳歌:“青春換得江山壯,碧血染將天地紅……”塵埃落定,中國是勝者,是名副其實的“東方雄獅”! 

中華民族的成長曆程中少不了一串串剛正不阿的步伐,那是誰?那是飛奪瀘定橋、翻過大草地、勇攀高雪山的無數革命先烈們!新中國的第一個篇章就是他們這一群既普通又不同凡響的先烈們用熱血譜寫的!他們用血肉之軀在華夏大地上築起了一座不朽的豐碑! 

  當看到五星紅旗像一團熊熊烈火冉冉升起時,隱隱約約中,我聽到他們在天上憨厚地笑;當紅領巾戴上脖子,乘着多彩的童心飄揚,朦朦朧朧中,我看到他們在天空中欣慰地瞧。誰都知道如今的書聲琅琅,芳草如茵……一切又一切的美好生活都是他們給予的呀! 

  柳絮飄飛,似雪花漫天飛舞,又勾起了千絲萬縷的心緒;爬雪山,深一腳,淺一腳,長眠在雪山的不計其數。面對一片無垠的冰天雪地,不知何時才能到達盡頭,心中卻燃着勝利的火把,在那兒!在那兒!“堅持就是勝利””!是啊,信念是勝利的基礎,成功的第一步!難道不是嗎?為的只是新中國的成立!為的只是對得住頭頂那顆紅光閃閃的五星哪! 

  仰望長空,依稀記得董存瑞奮不顧身地抱起炸藥包,他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隨着一聲天崩地裂的巨響,一條年輕的生命又像流星般美麗綻放又飛快逝去!他只是恪守“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誓言。巾幗不讓鬚眉,劉胡蘭寧死不屈,江姐堅忍不拔……“誰說女子不如男,女中豪傑照樣拋頭顱灑熱血,冰清玉潔是她們的心靈! 

  烈士們哪!你們用鮮血,鋪就了開國大典的紅地毯;你們用生命的多姿渲染了鮮花的芬芳斑斕;你們用青春的綠色,點綴了我們今天生活的生機盎然……你們獻給祖國的是鮮血和忠誠,我要把無限的敬意獻給你們!振興中華!不朽的豐碑永駐心間!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豐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