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值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我呆望着這片藍藍的天空,心中小小的天總會不由自主地從我心靈深處慢慢地撐起。記憶的空間盪存了許多,我在這裡巡遊了一番,幸運地找到了它——那份值得的友誼。

  人生的初中階段是我們的黃金時期,它為我們詩寫了青春的風采。初一早已成為過去,在學習的忙碌中淡淡忘記了它的存在。初二雖是過去,但為我們鋪上了一層墊腳石,是衝刺初三的閂門。而現實卻很殘酷,俗說是減壓,而這樣的分數加壓更重了,擠的人喘不過氣來。如此情況之下,好朋友梁宇芳搬出了“求救箱”。每一次談話,她總苦苦嘆息自己的數學怎會如此差?豈求我能幫助她。她有很強的上進心,我很欣賞,但我也有自己的追求……

  暑假,為我們的人生詩寫了一份自由,詩寫了一段學習的路程。她常常生活在自己的感情世界里,常常不理解別人的不是,常常為自己的利益,竟拋下了別人的追求。這樣的朋友,誰會稀罕?有時還會跟我耍脾氣,說什麼再也不理我,說什麼再也要放棄我這個朋友,完全是地地道道的歪理。結果事實證明,她做的一切一切都在傷我心,一直一直都在誤會我,而我只好認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即使別人在每一刻傷我,也會慢慢地融化心中的那股怨恨。這樣的朋友,值得嗎?算了,我不理了。

  朋友就像是夜空里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星輝,彼此鼓勵,彼此相望。朋友也就是鑲嵌在默默的關愛中,不一定要日日相見。永存的是心心相通,朋友不必虛意逢迎,點點頭也許就會意了。有時候遙相輝映,不亦樂乎。流星雖逝,美好的願望依舊在心底。於是,所有的日子都輕鬆,所有的負重都甜美;於是過去了的成為了回憶,於是今天擁有的不會再無奈。擁有過的,永遠不會失去。沒有得到的,亦無須苦苦追求,是你的,遲早都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屬於你,只要你不為天長地久而苦惱,不必為失去的而遺憾,不必留戀昨天,只在乎曾經擁有。而她又做到了哪一點?曾會興沖沖地跑到我家,不經我允許,東摸西碰,一不小心會打翻這個瓶子,而這個瓶子對我來說是意義重大,時時視它為掌上明珠。我哪能容忍這樣的事發生?免了,再也不理她了。

  事情暫時發展的如此糟糕,可時間久了,她也會為自己的過錯承擔責任,在我生日那天,她送來了我最喜愛的小木屋,我的心因此舒服了很多,她為了把數學成績趕上來,情非得已地說:“你住我家,教我數學,成績趕上來了,我一定會感激你。”話音剛落,我的心頓時凝固了,她……原來友誼如此真實,原來友誼如此令人心動。

  在陽光溫和地撫摸下,我珍藏了這份值得的友誼……

  北京石景山區漣源八中初二:吳鴻雁

您正在瀏覽: 值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