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原來銀色灼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銀色灼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晨風徐徐時,我在背書;當清風吹拂時,我在上課;當晚風徐來時,我在作業;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你。——題記

  太陽從地平線消失了,天暗了。我靜靜的坐在窗口,看着爸爸在屋裡屋外忙來又忙去,我心裡頓時湧起一陣酸楚。回想這十幾年間,爸爸為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我的淚在不知不覺中流出了眼眶。

  我的爸爸有一張國字臉,原木這張很英俊的臉卻被歲月這個無情的鐫刻者狠狠的刻了幾條皺紋。不過無論歲月多麼無情,他也無法改變爸爸那濃濃的眉和炯炯有神的雙眼。爸爸還有一個很靈的鼻子,每當我把菜炒糊了,他總會知道;他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所以他總能用兩句話把我駁得啞口無言,雖然很不服氣,但心裡卻充滿了佩服和尊重。爸爸不高也不壯,但他是我心中最魁梧的巨人。他黑黑的皮膚更顯得他很成熟穩重……

  那次,我忍不住對正在做家務的爸爸說:“爸爸,你休息一下吧!你不累嗎?你經常在外好不容易回來一次,你就停一停吧,大不了我來吧!”

  “你?你哪會這些?你的當務之急就是做好你的作業,家務事就讓我來做,這些臟活累活就讓我來做就行了!”

  “可是……?”

  “別可是了,你就別管我了。累了我自己會休息的!”

  我閉上了嘴,拿起水性筆在作業本上寫寫畫畫。爸爸卻拿着拖把在打掃着,他的汗一滴滴的從他的額頭滑落到地板上。

  一會兒,爸爸給我送來一杯溫溫的牛奶放在了我的寫字檯上。他只是輕輕地放下后,便轉身出去了。

  我抬起頭,看着他離去的背影,無意中,我在他的頭頂看見了一絲銀光,我的心頓時猛抽了一下:爸爸有白頭髮了!

  那一抹銀色深深觸動着我的心,我覺得心底湧起一陣一陣的歉意。他如此辛苦的為我付出,如此勞累的賺錢養我,供我上學,而我卻無法用傲人的成績回報他。反而處處讓他操心,讓他傷心。

  爸爸所掙的每一塊錢,都是他付出了很多汗水的;我花的每一分錢,都沾有他的汗水。

  想到爸爸那麼努力的為我付出而有了那斑斑駁駁的銀色,我的心彷彿被什麼東西灼了一下,火辣辣的。

  哦!原來,銀色灼心!

  爸爸,我想告訴你: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選擇父母的機會,我想武依然會選擇你!雖然,不一定會衣食華麗,但一定會很溫暖,很幸福。

  或許,你不會相信我不恨上天給了我一個不完整的家,但請你明白我依舊心存感激。雖然,他奪去了我天倫之樂的資格,但他依舊仁慈的給了我一個你!

  重慶市江津區朱楊鎮初二:成鑫馨

您正在瀏覽: 原來銀色灼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銀色灼心 暫無評論